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解读回应 > 回应关切

我省召开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优待工作实施办法专题会议

来源:优抚褒扬处 发布时间:2022-05-03 17:54 浏览量:{{pvCount}}

  4月29日上午,我省召开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优待工作实施办法专题会议,交流各单位优待政策落实情况,分析当前优待工作的热点难点堵点问题,研究下一步推进落实措施。省退役军人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建辉出席并讲话。

  

  会议强调

  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对照优待清单,建立联动机制,明确责任分工,认真履行职责,充分调动各方力量参与,形成统筹推进、分工负责、齐抓共建的良好工作格局。

  要坚持现役与退役衔接、优待与贡献匹配、关爱与管理结合、当前与长远统筹原则,规范细化优待内容,压实工作责任,破难点通堵点展亮点,全力抓好基本优待目录清单中各部门优待工作任务的有效落实。

  要立足各部门实际,进一步加大优待工作实施办法宣传力度,用心用情用力开展拥军优属、关心关爱退役军人工作,营造全社会尊崇军人浓厚氛围,努力开创具有福建特色的社会优抚工作新局面,不断增强优抚对象的荣誉感、获得感。

  省委宣传部,省党史方志、发改委、教育厅、公安厅、民政厅、司法厅、财政厅、人社厅、住建厅、交通运输厅、文化和旅游厅、卫健委、退役军人厅、林业局、金融局、信访局,省广电集团、总工会、人行福州支行、税务局、银保监局、铁路南昌局,省军区等28部门与会人员,逐一介绍了本单位贯彻落实优待实施办法以及开展优待活动情况。

  据统计,自2月17日我省印发《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优待工作实施办法》以来,全省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迅速行动、主动作为,在荣誉激励、生活、养老、医疗、住房、教育、文化旅游、交通、法律服务、金融服务等方面提供优待优惠服务。现全省已组织109场优待服务活动,为军人军属、优抚对象办理维权案件27件,组织线上线下招聘活动近100场次,设立24个军营流动图书馆,为立功受奖军人家庭送喜报284人次,结对帮扶困难退役军人325人次,发放义务兵家庭优待金5693万元,抚恤补助金15547万元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