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解读回应 > 回应关切

【优待证动态】武平县“三注重三提高”高效办理优待证

来源:武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2-05-05 15:30 浏览量:{{pvCount}}

  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申领工作启动以来,武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高度重视,精心安排,多措并举,着力在“快、优、实”上下功夫。截至目前,全县已受理优待证申领1000余件,市、县两级审核通过率超过90%;在首批已制作的优待证(卡)中,武平县成功率居全市首位

  

  据了解,在具体操作中武平县努力做到“三注重三提高”:

  1  注重强化宣传,提高知晓率

  3月1日福建省退役军人优待证申领工作伊始,武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要求各乡镇(街道)、村居退役军人服务站指定专人负责,全面摸清退役军人底数,通过电话、书面通知、微信公众号推送优待证申领预约公告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退役军人优待证申领事项,确保服务对象知晓率达100%,动员退役军人积极申领退役军人优待证,提升申领率。

  2  注重强化培训,提高成功率

  先后三次组织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和工作人员参加业务培训,对优待证的申领咨询、受理检查、信息核实、信息审核以及建档立卡等要素进行逐一培训讲解,掌握操作技能。同时选择基础较好的乡镇先行试点,解决实际操作中遇到的难点问题,摸索方法以点带面,有效提高了优待证的办理成功率。

  3  注重三级联动,提高满意率

  办理优待证需要退役军人提供本人有关档案资料,武平县突出“效率”意识,县乡村三级服务站上下联动、创新方式方法,真正做到了让服务对象少跑路。县服务中心主动对接县人武部、县委组织部、县人社局等档案管理部门,根据系统比对名单,派专人分赴上述单位查找档案、统一扫描复印、刻盘分发乡镇(街道),既减少了档案管理单位和退役军人个人查找档案的麻烦,又因规范扫描录入提高了办理质量。截至目前,共为退役军人扫描复印档案9000余份。乡村两级服务站分头帮助服务对象准备其他申报材料,主动点对点预约,错峰申报办理,各乡镇(街道)、村居申领工作秩序井然,服务对象对周到的服务深表满意。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