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职能 > 领导介绍 > 罗庆春 > 领导活动

退役军人部专项调研组莅闽调研

来源:福建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发布时间:2021-11-07 14:46 浏览量:{{pvCount}}

  按照退役军人部统一部署,10月24日至11月5日,部政策法规司一级巡视员李小虎带领专项调研组,深入福州、泉州、龙岩、三明、南平等地开展蹲点调研,全面了解我省法律政策落实年活动、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烈士纪念设施整修提升、双拥创建等工作开展情况。厅党组书记、厅长罗庆春参加了福州、龙岩等地调研活动,并在反馈会上就全省退役军人工作情况作了汇报;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辛志华、郑敏,厅二级巡视员李提金、方彦国参加有关活动。

  

  调研组一行深入基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园地、退役军人教育培训合作院校、烈士陵园、烈士集中安葬区建设工地、光荣院等地,通过座谈交流、查看资料、实地察看、随机走访、调阅台账、现场提问等方式,详细了解我省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落实情况。

  调研组总结了我省各地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关于退役军人工作和双拥工作的重要理念重大实践、学习宣传贯彻《退役军人保障法》、烈士纪念设施整修提升、利用院校优势推动就业创业培训、双拥工作、服务体系、志愿服务等7个方面的特色做法,并给予充分肯定。

  

  调研组指出——

  福建是红色圣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孕育地和实践地,做好退役军人工作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近年来,福建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党政主要领导高度重视退役军人工作,各级退役军人工作领导机构不断健全完善,党对退役军人工作的领导不断加强。全省各地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开拓创新,勇于争先,有力地推动了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全社会尊崇军人、尊重退役军人的氛围日益浓厚。

  调研组反馈分析了调研中发现的不足,强调——

  要进一步常态化推进法律政策落实,把开展“法律政策落实年”活动与年度重点工作统筹起来,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全面、真实、准确了解法律政策落实情况和工作推进情况,形成抓落实长效机制和工作合力,确保各项工作相互促进、相得益彰。

  要进一步抓好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全面提升服务站规范化、标准化水平,让广大退役军人更多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激励他们为改革发展和社会稳定作出积极贡献。

  要进一步加强退役军人工作队伍建设,坚持以学促干,边干边学,着力提升干部精气神,切实做到热心为退役军人服务,诚心帮退役军人解难。

  要进一步聚焦退役军人“急难愁盼”问题,压实责任,提高化解矛盾、响应诉求的能力,为推进改革发展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