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职能 > 领导介绍 > 罗庆春 > 领导活动

省退役军人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福建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发布时间:2021-12-01 17:49 浏览量:{{pvCount}}

  11月29日,省退役军人厅党组书记、厅长罗庆春主持召开厅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及省委十一届一次全会、省政府党组(扩大)会精神,研究部署初步贯彻措施。

  

  会议指出,

  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是在建党百年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意义的会议。尹力同志作的报告,总结过去五年主要工作和宝贵经验,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的关心关怀和亲切指导是福建发展的最大优势,明确了今后五年以及更长一段时期的奋斗目标、发展思路和主要任务、落实举措。报告多次强调双拥工作和退役军人工作,肯定我省是全国唯一所有设区市连续五届获评全国双拥模范城(县)的省份,指出要做好退役军人就业,专门强调要持续做好新时代双拥工作,营造尊崇军人军属的良好环境。

  会议强调,

  全厅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推动党代会精神在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要提升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会议精神,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七一”重要讲话、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要把握主题主线,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的热潮。牢牢把握福建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孕育地和实践地这一福建发展最为重大而独特的优势,精心制定学习宣传方案,用好“书记领头学、党组研讨学、专家辅导学、青年座谈学、支部集中学、个人持续深入学”等学习方式,发挥好厅“官网官微”平台作用,推动党代会精神成为激励全系统和广大退役军人干事创业的力量源泉。

  要勇于担当作为,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退役军人工作的强大动力。围绕“喜迎二十大,奋进立新功”主题,进一步树牢“把退役军人当家人、退役军人来信当家信、退役军人的事当家事”的理念,着力在办实事、抓落实、创特色、促提升上下功夫。持续推动福建双拥工作走在全国前列,积极服务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全力服务支持部队练兵备战,着力解决官兵关切的看病就医、创业就业、安置安家、入学入托等难题,营造尊崇军人军属、尊重退役军人的良好环境,不断巩固军政军民团结的大好局面。持续建立健全组织管理体系、工作运行体系、政策制度体系,高效发挥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机构作用,加强与军民融合、国防动员、双拥共建、信访联席等制度机制有效衔接,争创全心全意为退役军人服务的模范政治机关。做强做优五级服务保障体系,持续完善“我为老兵办实事”机制,充分发挥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职责和职能优势,切实把法律政策变成各级各单位的具体行动,变成惠及广大退役军人的实际成果。持续巩固全省退役军人群体稳定良好态势,用好省级帮扶援助资金和省退役军人关爱协会等平台,并鼓励引导社会组织共同做好困难退役军人帮扶援助。坚持依法办事、多措并举,最大限度把矛盾问题化解在源头和萌芽状态,营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

  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全面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坚持严字当头,扎实开展年度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检查,用好省委巡视成果,层层传导压力,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加强政治建设,强化理论武装,抓好作风纪律,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工作队伍;进一步解放思想、锐意进取、苦干实干、接续奋斗,以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辛志华、郑敏作交流发言。厅二级巡视员李提金、方彦国和厅机关各处室、驻榕所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