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职能 > 领导介绍 > 罗庆春 > 领导活动

罗庆春赴福州调研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

来源:福建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发布时间:2022-04-16 14:25 浏览量:{{pvCount}}

  4月15日上午,省退役军人厅党组书记、厅长罗庆春到福州市鼓楼区,专题调研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

  

  罗庆春一行先后前往鼓楼区洪山镇优待证申领服务窗口、工商银行鼓楼支行优待证受理窗口和鼓楼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与窗口服务人员和前来办理优待证的退役军人面对面交谈,详细了解优待证办理流程、申领方式、优待落实及进展情况、问题反映等。对鼓楼区统筹区、镇街和社区三级服务中心(站)作用,分级有序推进优待证申领,创新退役军人事务部门与合作银行互派工作人员在窗口驻点协同做好优待证申领等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罗庆春强调

  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把有序高效推进优待证申领发放作为当前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来抓。聚焦“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着力在“快、优、实”上下功夫,政策宣传再精准,工作流程再优化,全力打通建档立卡、审核备案、制证发放等环节存在的难点、堵点,在“效”上看高低、见担当、显精神。根据当前疫情防控情况和退役军人工作生活实际,创新推行预约办、集中办、入户办、驻点办等灵活高效、分门别类的办理方式,主动服务、耐心服务、精细服务,提供尊崇暖心、高效优质服务。着力健全优待体系,加强与优待证合作银行沟通协调,细化实化优待项目,拓展优待证使用场景,推动各项优待政策待遇落细落地,提高优待证“含金量”,让退役军人获得感成色更足。

  

  自3月1日全面启动优待证申领工作以来,全省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迅速行动,积极作为,平稳有序推进申领发放工作。截至4月上旬,全省申请办理11万多人,已制证1184张,发放工作正陆续展开中。

  调研中,罗庆春还对进一步优化“士兵退役一件事”系统,认真做好省级双拥模范创建工作提出了要求。福州市退役军人局张则铭局长和省厅相关处室人员参加调研。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