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军人风采 > 退役军人风采

请赏析!“特别的怀念,给特别的你”主题征文佳作选登之四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10 09:42 浏览量:{{pvCount}}

我有一壶酒,壮志慰英魂

94831部队 机械员郭钦炼

  清明时节雨纷纷,旗山劲旅缅英魂!

  我有一壶酒,壮志慰英魂!站在武夷南麓,任由蒙蒙细雨滴落在我肩头。遥望对岸台海,万千英雄长眠于此。生死两茫茫,不思量,自难忘!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病毒肆虐,英雄出征,奋勇战“疫”,今日巳时,举国同悲,纪念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联想今日战“疫”与往昔台海英魂,无不是为我中华民族抛头颅、洒热血,令人动容。我略备薄酒,提笔忆旧痕,将一腔哀思,寄予先烈英雄,食飧举杯,一醉方休。

  一杯敬历史!在这片土地上发生了太多的战争。台海空战、抗日战争等无数英烈用他们滚烫的鲜血、坚韧的身躯、骄傲的灵魂抵御外敌,守护华夏!鲜血和细雨交融,让这片孕育希望的热土,燃起了燎原的烈焰。当春风吹过,这里涌起了翻滚的麦浪,那美如画的战旗,是英雄的鲜血染红的。海浪中夹杂的浓浓炮声谱写的是一曲气壮山河的英雄战歌!

  两杯诉衷肠!如今这片热土早已生机勃勃,孕育出了一茬茬蓬勃的新生命。我便出生在他们守护的土地上,先辈的精神滋养着我,使我茁壮成长。我有幸参军,加入旗山劲旅,成为一名机务战士,担负起保卫海疆的任务。梦想在这里绽放,血汗在这里挥洒。入伍起,受先烈们精神感召,我始终铁心向党、精武强能、奋力学习,争取早日融入部队。眨眼便是三秋,如今臻至于境,与哨同起,与灯同眠,与战友配合亲密无间,宛若手足。对战机了解胜过自己的身体,每个机件的技术状态、使用寿命,每根导管是否满足使用标准、有无漏油,每颗螺钉的大小尺寸、拧紧力矩,我都了然于心。每次战机出征,我都怀着无可匹及的骄傲,竖起大拇指:“战机完好,可以起飞!”不知从何时起,我爱上了机务工作。每当排除故障战机恢复正常运行,我便如久旱逢甘霖般喜悦;每当看到战机在空中划出优美弧线,我便如十载寒窗终不负般激昂慷慨!

  三杯抒壮志!这片土地看似和平,实则暗流涌动。台独分子频繁活动,反华势力虎视眈眈,军舰战机屡屡骚扰我台海一线。这样的境况使我们深感压力!为两岸一统,为祖国富强,我们手持火把,在这片麦浪中,传递信念的火种,点燃革命的火炬。星星之火,终成燎原之势,在每个风雨如磐的暗夜,我们不懈奋斗,让钢花飞溅、铁水奔流、石油流淌,燃烧出光耀中华的绚烂日出,此时的中国已跃升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七十载惊涛拍岸,九万里鹏程正举,风雨兼程、岁月峥嵘,沧桑巨变、春华秋实,中华民族从未如此接近伟大复兴的强国梦想。习近平总书记说:“两岸同胞是血脉相连的骨肉兄弟,是割舍不断的命运共同体。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是维护两岸和平,促进共同发展,造福两岸同胞的正确道路。”中国的任何一寸土地都不容许被分裂,这一点任谁也无法撼动!

  酒过三巡,言犹未尽。帝里重清明,人心自思愁!我辈少年郎,晔晔如扶桑。与山河同梦,与祖国共生!手负嘱托,秉承先辈遗志;保家卫国,维护祖国统一;义不容辞,敬请先辈瞑目!有朝一日敌犯我,我辈定当马革裹尸,不负君望!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