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军人风采 > 退役军人风采

傅光明:“这一辈子就要帮扶不停”

信息来源:福建日报 发布时间:2021-07-07 16:34 浏览量:{{pvCount}}

  “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内心无比激动。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和人民庄严宣告,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这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人民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作为一名中国人,一名共产党员,我感觉到非常光荣,非常自豪!”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福建圣农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福建圣农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傅光明说。1日晚,从北京载誉归来,受到了光泽县各界的热烈欢迎,傅光明难掩激动之情。

  3日,傅光明马不停蹄,召开了圣农集团庆祝建党100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会上,傅光明分享了自己的体悟感受,与大家共同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下阶段,圣农将深化结对帮扶,通过帮扶项目、改变观念等组合拳,真正让产业带给群众持续稳定的收入,实现富民强村。”初心使命,傅光明时刻铭记于心。

  1983年,傅光明放弃了县武装部的“铁饭碗”,下海养鸡,从300枚种鸡蛋起家。38年来,把一个个体养鸡小作坊,发展成为总资产达170多亿元的白羽肉鸡生产、食品加工集团,肉鸡年产达6亿羽,排名全球第七、亚洲第一。同时,他积极响应“民企带村”工程,助力脱贫攻坚,辐射带动省内外113个村实现村集体增收;2万多名农民在圣农就业,每户年均收入近8万元;辐射带动省内外7万多名农民发展玉米种植等产业,每户年均增收6万元。

  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时代主题虽然不同,但生命不息,奋斗不懈。“我只要活着,这一辈子就要帮扶不停。”傅光明坚定地表示,他将继续创新探索“民企带村”模式,做好乡村振兴帮扶工作,帮扶南平市光泽、政和、浦城和甘肃省镇原县等集体经济薄弱村,助力实现乡村振兴。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