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军人风采 > 退役军人风采

【双拥人物】盖桂林:军人本色芬如桂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1-08-07 16:06 浏览量:{{pvCount}}

  脱下军装,军魂不忘。

  

  福建省长汀盼盼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盖桂林出生在一个世代相传的红色家庭,父亲曾经参加过抗美援朝。1979年,盖桂林高中毕业应征入伍,穿上了梦寐以求的军装,在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先后担任过班长和代理排长,两次获得部队嘉奖。

  1981年盖桂林退伍,并随着改革开放的浪潮,加入盼盼食品集团。2004年只身来到长汀,十几年如一日,将军队铁一般的纪律、严格的管理理念和向善向上的正能量,融入到企业管理中,带领着长汀盼盼创造了一项项辉煌业绩。目前,公司从一个厂区到建设为二个厂区并拥有生产线65条,产值从3000多万元增长至10.6亿元,税收突破4000万元,先后获得了“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国家扶贫龙头企业”、“全国农产品示范企业”等160余项荣誉。

  直到现在,盖桂林仍难忘当年的军营生活,始终把部队的事当成份内的事。他常说的一句话就是:“我骄傲,我是一名光荣的退伍兵,为部队打胜仗作贡献,是我一生的责任和事业。”在他带领下,公司于2009年成立了民兵营,2013年成立企业武装部,为企业武装工作和双拥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更加强力的组织保障。近年来,盖桂林又动员公司先后投入近百万元,完善了武装干部会议室、学习室,民兵之家、装备器材室。

  2014年12月公司成立“南京军区驻厦门大学选培办国防生教育实践基地”。2016年3月15日,长汀盼盼食品有限公司与中国人民解放军73311部队联合开展“举目展望改革新征程、同心聚力强国强军梦”为主题的国防教育知识讲座。

  在盖桂林身体力行的引导下,“把军人当亲人,为部队办实事”在公司上下形成共识,厂区的主次干道两旁安装的永久性双拥宣传牌、双拥标语,温暖着广大官兵的心。盖桂林以军民共建结对为载体扎实开展文化交流,举行“体育友谊赛”、“文艺联欢”等活动,处处呈现着“军爱企、企拥军”的感人场景。先后多次组织慰问在汀演习部队及驻地军队,尽己所能,为部队排忧解难。去年疫情期间,为部队送上近10万元的慰问品。

  为帮助退役军人和军人家属,盖桂林组织成立“长汀县退役军人就业示范基地”,近年来累计录用退役士兵30人,一大批优秀的退伍军人和军人家属在集团内部脱颖而出,成为企业的中坚力量。

  “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盖桂林以实际行动诠释新时期退役军人的真实本色,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可及好评,先后获得“全国优秀农民工”、“福建省劳动模范”、“福建省道德模范”、“福建省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