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军人风采 > 退役军人风采

【八闽兵支书】黄平:干部就要干出个样子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1-08-16 15:29 浏览量:{{pvCount}}

  2018年6月,黄平毅然放弃北京经营多年的生意,投身罗坑村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并高票当选为罗坑村党支部书记。

 

  黄平于1996年入伍,1998年入党,是一名老党员、优秀退役军人。

 

  罗坑村位于龙岩市长汀县新桥镇西南角,东连新店李家、北邻樟树,汀童公路横贯村旁,黄平同志刚上任时,村里基础设施薄弱,毫无村财收入,面对的只有诸多的留守老人和儿童。带领村民们安居乐业、发家致富成了黄平的肩上重担。

  

  作为一位长期北漂的老党员,黄平退伍不褪色、转岗不转作风,处处以优秀党员、优秀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自当选村支部书记以来,他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领村两委从拿起扫把做卫生、扛起锄头搞村容村貌整理开始,转变工作作风、主动服务群众,短时间内打造出一支便民利民的干部队伍,赢得了群众们的广泛支持,受到村民们的一致好评。

  

  为了增加村财收入,黄平自费带领村两委班子成员上北京、跑厦门、下深圳,吸引北京、厦门、深圳的乡贤回村创业,联合力量、集思广益,成立新农村新型企业,实现村企联合发力,不断壮大村级集体经济。

  疫情期间,黄平勇于担当,严密组织防疫,带领村两委成员走村入户,做好防疫宣传,同时还多渠道募集体温枪、口罩、消毒水、酒精等防疫物资,免费分发给村民和村小学师生,助力打赢疫情攻坚战。

 

  为了打造宜居创业的环境,筑巢引凤,黄平带领村两委组织修建黄屋桥头至石公门口的1.9米、宽1000米长的“一河两岸”休闲步道,建设黄屋桥头迷你湿地公园等环境工程,改善村容村貌、打造宜居环境,进一步满足村民群众的农业生产和休闲生活的需要,加快农旅深度融合。

 

  黄平经常说:“当村干部要干就干出个样子来”。他身体力行、践行承诺,坚持以事实说话,急村民所急,想村民所想。如今的罗坑村,和往年不一样,处处有了大变化。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