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军人风采 > 退役军人风采

【八闽兵支书】杨永龙的美丽乡村梦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23 17:29 浏览量:{{pvCount}}

  日前,随着制茶季节的结束,茶园管理进入了关键期,在龙岩市漳平市和平镇激励性产业扶贫项目——水仙茶种植基地里,杨永龙正忙着指导群众抢抓农时,做好茶园管护工作。

  

  杨永龙是漳平市和平镇春尾村党支部书记。2002年退伍时看到家乡贫困落后的面貌,毅然放弃在外工作的机会,选择回到家乡种起茶叶,办起加工厂。同时,他还带动周边3户村民种植茶叶100余亩,收入逐年增加。

  为了巩固脱贫成果,今年,杨永龙还将自家的茶山承包给15户去年刚刚脱贫的村民。由杨永龙负责技术指导,提供化肥农药,并按市场价格回收茶叶,包销产品,助力刚脱贫村民稳定增收。

  

  自2018年7月当选为春尾村党支部书记以来,杨永龙十分重视基层组织建设,组建了一个团结务实的班子,使党支部成为全村干群的主心骨。在杨永龙的带领下,春尾村铺设拓宽宽7.5米、长3公里的水泥路,安装了路灯,彻底解决群众出行难问题,建设农田河道护岸1公里,极大程度地方便了村民的生产生活。2019年,依托高铁沿线综合环境整治,完成青山挂白整治4处9亩多,房屋立面整治29栋16795平方米,平改坡26栋4158.4平方米,同时,通过常态化开展家园清洁行动等,让春尾村旧貌焕新颜。

 

  从保家卫国到富民兴村,使命不同,初心却不变,正是这份永不褪色的军人情怀,让杨永龙既是乡村振兴“主力军”,又是群众的“主心骨”。他个人也先后获得了漳平市“最美退役军人”、龙岩市“热心扶贫事业村干部”、“漳平市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

来源:漳平融媒体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