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军人风采 > 退役军人风采

暖心!老人晕倒,厦门退役老兵及时救助!

信息来源:厦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1-11-19 16:12 浏览量:{{pvCount}}

  11月16日,鹭岛老兵学雷锋志愿服务队理事队员——陈明跃,及时在路边救助一名晕倒老人,为老人争取了宝贵的急救时间,传递了社会正能量。

  

  当天晚上,陈明跃和队友赖梓斌购买电动车在回家的路上,发现在道路中间有人聚集围观,随即下车,上前查看情况,发现一名老人晕倒在路边。此时,天空还下着小雨,晚上的气温持续降低,在这种紧急情况下,有部队医院工作经验的陈明跃与队友赖梓斌挺身而出。陈明跃一边疏散围观人群留出通风口,保障老人正常的氧气供给;一边指挥身边人员拨打120,同时仔细检查老人的脉搏、呼吸、心跳等生命体征。做好基本急救措施后,陈明跃一直密切关注老人的情况,直到救护车赶到现场,协助医护人员将老人抬上救护车后才放心离开。

  陈明跃表示:“即使脱了军装,职责还在。当时没有多想,就一个念头——救人。”作为一名老兵,他始终践行“退役不褪色”的军人作风,工作之余,积极参加鹭岛老兵学雷锋志愿服务队组织的各项社会公益活动;疫情期间,连续参加六轮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兢兢业业,服务群众。

   

  陈明跃

  1965年出生,是一名退役军人,目前是鹭岛老兵学雷锋志愿服务队理事兼秘书。鹭岛老兵学雷锋志愿服务队成立于2017年7月,由在厦门工作和生活的全国各地复退军人组成,以“传承革命军人精神,弘扬社会正能量”为宗旨。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