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军人风采 > 退役军人风采

退役军人胡聪聪:勇当乡村振兴“排头兵”

信息来源:长汀县退役军人局 池洁 发布时间:2021-12-03 14:48 浏览量:{{pvCount}}

  从乡村中来,回乡村中去。退役军人胡聪聪怀揣着家乡振兴的梦想,积极投身到建设美丽乡村的浪潮中,将曾经“烟土扬尘穷村落”的长汀县古城镇中都村建设成为“农民丰收喜颜开,满村新绿示范村”的新时代文明新农村。

  

  2018年,胡聪聪担任中都村党支部书记,在对村子“把脉会诊”时,胡聪聪发现中都村油寮背桥为危桥,给老百姓的生产生活带来极大不便与安全隐患,农副产品运输也受到了很大的限制。但村子多年以来都是贫困村,没有能力支付高昂的修建费用。为了筹措建设资金,胡聪聪和其他党员干部积极到县有关部门、省里申请项目资金,最终争取到省财政厅、县老区办等部门的支持,先后投入42万余元,把油寮背危桥重建通车,彻底解决了老百姓出行困难。

  小厕所关联着大民生,更关系着乡村文明建设,但在村里开展厕所改造工作并非易事。面对村民改造意见不统一,胡聪聪从净化乡村环境入手,一边统筹资金,一边带着村容村貌建设小组挨家挨户向村民说明情况,村民有质疑就解答,村民有困惑就及时跟进了解,同时积极发动全村年轻人共同参与家乡建设,最终得到村民们的认可。中都村现已基本完成基础设施改造,河堤环境改造、油寮背危桥改造工程。

  

  在中都村的经济建设过程中,胡聪聪将生态乡村理念融入到乡村经济发展的实践中,同时紧密结合中都村人居环境治理,持续打造乡村旅游产业。

  他带领村民大力发展绿色农业,建立起田园观光旅游示范基地、中都村荷花产业观光园,大力发展中都村特色农副产品。通过互联网渠道将中都村的名声打出去,带动了一批批贫困户产业增收,许多游客慕名而来,赏田园风景,品农家美酒。经过两年的努力,中都村现在已经成为远近闻名的乡村休闲旅游点,在2018年获得了县级“文明村”的称号。

  

  疫情期间,胡聪聪根据上级统一安排,多方发动引导退伍军人为中都村的提供各种防控应急保障,确保中都村疫情防控工作取得显著成绩,保障了各项事务的有序开展。

  

  

  △协调退役军人参与疫情防控

  如今的中都村环境美、生活美、人文美、治理美,在胡聪聪等人的带领下,一幅幸福美丽新农村建设的美好画卷正在徐徐展开。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