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军人风采 > 退役军人风采

9旬老兵走进军营谈初心

来源:武警龙岩支队、龙岩市退役军人局 发布时间:2022-01-16 16:56 浏览量:{{pvCount}}

  “在朝鲜战场上面对生与死的考验,我就是义无反顾地向前冲……”近日,听着眼前老人讲述自己的故事,武警福建总队龙岩支队执勤三中队的官兵们都入了迷……

  

  老兵名叫于海林,今年93岁高龄,却依旧精神矍铄,1950年从黑龙江省汤原县振兴村应征入伍加入中国人民志愿军,在当时的(第四野39军117师3支队炮三连)高射击枪班,入朝鲜后部队番号(0137部3支队),1953年停战后回国,在辽宁省瓦房店驻防营建。

  “爷爷好!”来到中队,一排排战士齐刷刷地立正敬礼并送上鲜花,于老向官兵们回礼、亲切地问候道:“在部队感觉怎么样啊?”“很好,爷爷放心!”官兵们高挺胸脯,精神昂扬,于老笑着点点头。

  

  在鲜花和掌声中,于海林老战士与官兵围坐一起,虽然已是耄耋之年,但讲起抗美援朝战场上的经历,依然思路清晰,慷慨激昂,神采奕奕,脸上洋溢着光荣感和使命感。“记得当时我们部队从丹东入朝时鸭绿江大桥已经被炸,我们是走浮桥过江的。在朝鲜参加了承山守备战役、190.8高地战役及铁山半岛反空降战斗。那个时候,我坚信解放军是共产党的兵,参加解放军、跟着共产党走就能取得胜利。”听着于老讲起当年从军上战场的经历,官兵们个个听得入了迷。

    

  在参观武器装备时,于老勉励官兵一定要努力练习杀敌本领,营造好内部关系,确保安全稳定,为国家军队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看见了,听到了,才知道初心之纯粹;领悟了,思考了,才明白信仰之重要。执勤二大队大队长丘晓云不禁感慨道,“今天抗美援朝志愿军老兵来到我们单位,给我们重温了抗美援朝的战斗史,进一步激发了我们官兵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的决心和信心”。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