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防信息

全军健康管理适宜技术远程培训班线上服务我海外维和官兵

信息来源:退役军人事务部 发布时间:2021-12-20 19:30 浏览量:{{pvCount}}

  全军健康管理适宜技术远程培训班举行

  线上服务我海外维和官兵

  解放军报讯 王家福、记者孙兴维报道:为不断提升基层官兵健康管理水平,全军健康管理适宜技术远程培训班近日通过线上授课形式举行。由解放军总医院多位专家组成的多学科专家团队通过远程培训,就我驻南苏丹维和步兵营军医提出的健康管理相关问题进行解答。

  专家团队利用全军远程医学网,在同步学习互动的多个站点开展官兵健康咨询与远程业务指导。针对基层官兵在军事训练伤、疫情防控形势下常见心理与睡眠障碍等健康问题,专家们详细排查诊治,开展答疑解惑与业务指导,还对部分疑难病例开展了多学科远程会诊。

  我驻南苏丹维和步兵营、我赴黎巴嫩维和部队医院医务人员等作为特邀学员,全程参与授课学习。课后,专家还与维和部队官兵进行了交流,就维和官兵常见病、多发病以及疫情常态化防控条件下如何搞好健康管理等有关问题,进行了详尽解答。他们还将此次授课的课件系统整理,通过有关部门转发给维和部队进一步学习,更好地为我海外维和官兵服务。

  此次培训由解放军总医院第二医学中心健康医学科主办、解放军总医院医疗保障中心远程医学科和解放军医学科学技术委员会健康管理专业委员会联合协办。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