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防信息

军委审计署北京审计中心深化审计效能

来源:退役军人事务部 发布时间:2022-05-19 09:29 浏览量:{{pvCount}}

  委审计署北京审计中心深化审计效能

  依法监督 服务指导 以审促建

  解放军报讯 荀红飞、韩中为报道:“帮助基层部队解决财务工作遇到的疑难问题,就是我们的服务方向。”日前,军委审计署北京审计中心组织服务小分队,来到武警北京总队执勤第一支队,提供现场辅导、政策咨询等服务,受到官兵欢迎。

  “审计的目的不仅在于监督,更在于服务。”该中心领导介绍,审计监督的落脚点,是帮助部队进一步完善制度规范、强化法规意识。为此,他们坚持寓帮于审、以审促建,结合年度审计任务,帮助基层部队梳理固定资产管理、经费预算执行、财务制度完善等方面的疑难问题,制订完善解决方案。

  此外,该中心还不断拓展深化审计监督效能,对于审计发现的问题,审计期间能整改完成的,及时指导被审计单位整改到位;一时难以完成的,联合相关单位深入分析研究、拿出解决措施;针对审计中发现的倾向性问题,注重从体制机制、政策制度层面分析原因、查找漏洞、提出建议,推动政策法规落地落实。

  前不久,该中心赴某干休所审查老干部档案时,恰逢该所老干部移交工作进入关键阶段。该中心工作人员主动靠前,协助解决老干部移交工作中遇到的审计难题,推动了各项工作圆满完成。

  依法监督与服务指导相结合的审计模式,更好发挥审计的监督、防范、评价、服务作用,提升了经费物资保障战斗力的管理水平和效益。今年以来,该中心走访辖区各军种20余家单位,为部队解决难题50余个。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