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厅内要闻

福建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省委十届七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福建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发布时间:2019-01-04 17:00 浏览量:{{pvCount}}

1月2日,福建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奕辉主持召开厅党组扩大会议,组织观看习近平总书记2019年新年贺词视频实况,传达学习省委十届七次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

组织学习习近平发表2019年新年贺词实况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2019年新年贺词在展望新的一年中:“要关爱退役军人,他们为保家卫国做出了贡献”,高度肯定了退役军人的贡献、地位、作用,为我们进一步做好退役军人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2019年新年贺词,更加清醒地认识到退役军人为国防和军队建设作出了贡献,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社会各行各业的生力军。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去推动政策落实、搞好系统配套服务。

会议强调,要按照省委十届七次全会要求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总结传承发扬我省在双拥、军转、优抚安置等经验做法,推动退役军人事务机构各项建设。要进一步推动思想大解放,对照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新使命新任务新要求,主动查找观念和理念上的差距,摆脱思维惯性和路径依赖,创新思维理念,用心用情用力服务好退役军人。要进一步坚持高质量发展。按照全会部署,突出重点、把握关键,不折不扣抓好落实,强化协同联动,创新社会治理体制,不断完善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机制,扎实推进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各划转处室及工作组、各直属单位要按照党中央部署,根据2019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切实提升政治站位,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科学谋划、精心做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等工作。要聚焦重点难点,进一步推动任务落深落细落实。坚持问题导向,不断创新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体制机制,引导退役军人积极投身“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实践。要狠抓思想政治工作,进一步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扎实做好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工作,健全完善退役军人信访工作机制,落实好中央退役军人各项政策。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