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厅内要闻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开展2019年度我省第一批对口支援闽藏干部交流项目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9-10-25 09:19 浏览量:{{pvCount}}

  为落实中央援藏工作会议精神和我省援藏工作计划,全力支持西藏昌都市创建“双拥模范城”,10月9日至18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联合我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组织昌都市退役军人局和双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业务骨干一行25人开展了为期10天的双拥工作业务培训,学习考察福建双拥工作。 

  10月10日上午,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省双拥办主任陈奕辉看望了昌都双拥培训班人员。陈厅长指出,福建是红色圣地,是人民军队重要的发祥地,更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萌发地,双拥传统历久弥新,爱我人民爱我军深入人心。他以生动的语言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加强军政军民团结的闪光实践。他强调,福建是对口支援昌都的省份,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一定会落实好省委、省政府赋予的对口支援任务,加强沟通联系,共同提升双拥工作水平。副厅长郑敏参加开班动员并致辞,省厅双拥共建处负责人介绍了福建双拥工作情况。 

   

  陈厅长与昌都培训人员合影 

   

  开班动员 

  期间,培训班组织学员到福州、泉州、厦门等地参观见学。在福建陆军预备役高炮师军史馆、福州双拥主题公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闽期间抓双拥工作的好传统好作风好经验好做法;在省爱国拥军促进会交流,座谈了解促进会吸收民营企业开展拥军优属做法;在泉州惠安崇武女民兵哨所、解放军烈士庙等地了解爱国主义教育开展情况;在军民共建发源地泉州南安梅山镇学习了军民共建经验做法;在晋江市学习了改革开放“晋江经验”和双拥工作做法;在石狮调研支持部队建设项目“国际军事比赛”场地;在厦门军民融合创新研究院深入了解军民融合项目开展情况。每到一处,培训班学员都深深感受到了我省爱我人民爱我军的浓浓氛围,纷纷表示,这是一次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军政军民团结重要论述的学习之旅;是一次增进民族团结的亲情之旅;是一次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奋进之旅;要以此次学习为契机,要将学习成果运用到昌都双拥工作上,努力提升双拥工作水平。 

   

  调研福建省爱国拥军促进会 

   

  调研石狮“国际军事比赛”场地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