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厅内要闻

努力让退役军人这一称谓充满阳光与担当
——福建省举行2019级退役军人职业教育新生开学典礼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9-12-02 11:05 浏览量:{{pvCount}}

    昨日军营洒热血,今朝携笔再出发。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扎实做好退役军人参加高职扩招教育工作,以实际行动推动退役军人事务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11月30日,我省20所招收退役军人的高职院校隆重举行2019级退役军人新生职业教育开学典礼,1.7万余名退役军人在各院校参加。省退役军人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奕辉应邀出席了福州职业技术学院的开学典礼。 

 

    (福州职业技术学院开学典礼现场) 

  陈奕辉代表省退役军人厅向今年招考的全省1.71万名退役军人学生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军人被誉为“最可爱的人”,大家曾经在部队戌边守疆、保家卫国、服务奉献。今天,大家怀着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走进校园,接受高等职业教育,提升高质量就业本领,要时刻秉承军队的光荣传统,珍惜机会、扎实学习,以出色的成绩回报这个伟大时代,回报领袖的深情厚望。 

  

  (陈奕辉厅长在福州职业技术学院开学典礼上讲话) 

  陈奕辉围绕“努力让退役军人这一称谓充满阳光与担当”这一主题,向全省参加职业教育的退役军人提出三点希望。

  充满阳光与担当,就要勤学习,不断向上向善这次,国家实施退役军人高职扩招,让更多退役军人接受高等职业教育,就是要加快培养现代化建设人才,这是利国利民利军的大事、好事。大家作为首批政策的受益者,要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一如既往地发扬比学赶超的作风,利用好三年时间,学好新知识、掌握新技能,顺利完成自我的转型升级,实现从“军营”到“校园”、从“战场”到“职场”的成功转身,以更好地走上岗位、走向社会,在奋进新时代、建功新福建中争创新业绩,再谱新华章。 

  

   (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开学现场) 

  充满阳光与担当,就要守纪律,永葆军人本色。退役军人经过部队大熔炉的锤炼,政治素质高、组织观念强,纪律作风好。虽然大家脱下了军装,但脱不掉对党忠诚的崇高信念,脱不掉服务人民的高尚情怀,脱不掉纪律严明的军人本色。这次大家从进校园大门那一刻起,就成为一名学生了。希望大家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坚决服从学校管理,尊重师长、团结友爱,争作守纪律讲规矩的好学生,以军人的精神和状态奋进,向社会传递温暖和责任,向军旗报告永不变色的赤诚,展示最可爱的人光辉形象。 

   

  (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开学现场) 

  充满阳光与担当,就要要聚合力,加强服务保障。退役军人高职扩招教育是一项全新的工作,真诚期待全省20所高职院校,积极探索创新教学管理,针对退役军人不同年龄、不同军龄因人施教,开展学历教育、职业技能培训、创业创新培训、就业指导和就业服务工作,帮助退役军人实现由合格军人向优秀人才的顺利转变。全省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系统将强化尊崇军人导向,全面做好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就业安置、服务保障、教育管理、权益维护等各项工作,不断增强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充分调动他们的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退役军人新生入学报道) 

  据了解,在本次全国高职扩招中,省委和省政府高度重视,省教育厅、省退役军人厅等各级各相关部门全力落实,为退役军人提供了全省优质的公立校,开设了最受欢迎、最热门的专业,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全省广大退役军人新生代表纷纷表示感谢党和国家为他们提供了这么好的政策,送上这么优惠的政策礼包,让他们充分感受了军人的尊崇和荣光。他们将倍加珍惜机会,在各学校传承品格,学有所成,以奋斗让人生闪光,以奋斗让未来出彩。 

   

  (陈奕辉厅长调研了解退役军人职业教育课程设置) 

   

  (泉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开学典礼现场)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