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厅内要闻

福建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举办年鉴编纂业务培训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6-02 09:37 浏览量:{{pvCount}}

  福建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作为一个全新组建的部门,厅党组高度重视存史资政工作,专题研究编纂《福建退役军人事务年鉴》,并提出具体要求。

  为了切实做好《福建退役军人事务年鉴》编纂工作,近日,我厅以视频会议的方式举办年鉴编纂业务培训,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历史科学的重要论述,邀请省党史方志办年鉴工作处四级调研员林忠玉、《福建科技年鉴》编辑部周琼同志授课,罗庆春副厅长出席并讲话。

  林忠玉以《省级部门年鉴的高质量撰写和图片配备》为题,讲授了年鉴的文风文体、条目特性和选题、材料取舍、图片优化配置、语言表述规范等年鉴编写知识,讲解了从文字、体例和出版角度做好年鉴选题把握和高质量撰写。周琼从年鉴框架和条目、如何写好概述(概况)条目、优化年鉴信息供给、年鉴中数字规范用法、年鉴文稿中存在的常见问题等方面作介绍,并结合实例提出了解决方法。

  罗庆春副厅长强调,要高度重视省退役军人年鉴编纂工作,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把年鉴编纂当作工作“回头看”,回望足迹,总结经验,查找短板;要认真负责,按时保质做好年鉴编纂各项工作。同时,建立常态化机制,做好资料、信息的收集和运用工作。

  各设区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省荣康医院、武夷山军休所联络员通过网络视频参加培训。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