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厅内要闻

省退役军人厅领导参加“八闽拥军光明行”工作会议 观摩福州城区活动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9-03 19:40 浏览量:{{pvCount}}

  9月2日上午,“八闽拥军光明行”福州城区活动在东南眼科医院仓山院区举办。新疆军区原副政委、省爱国拥军促进会原顾问邓长宇将军,省民政厅原厅长、省爱国拥军促进会会长黄序和,省退役军人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辛志华,以及省慈善服务协会有关负责人等参加“八闽拥军光明行”工作会议,并观摩现场活动。 

  “八闽拥军光明行”活动由福建省退役军人厅指导,省爱国拥军促进会、省慈善服务协会、福州东南眼科医院和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联办,旨在为福建省现役军人直系亲属和退役军人开展眼病筛查、眼健康咨询、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科普服务、白内障和翼状胬肉救治等公益服务。

  在9月2日福州城区活动中,共有60名福州地区的退役军人及军属接受了详细的眼部检查,其中白内障患者28名、胬肉患者的5名,为4名符合条件的白内障患者进行手术治疗。

  据了解,“八闽拥军光明行”活动自2019年12月启动以来,已先后走进南平、宁德、厦门、三明、福州的12个县(市)区开展活动12场次,精准服务3350人次,筛查出白内障、胬肉等眼病患者1531人,为141名退伍军人、军人亲属和267名贫困患者实施了白内障、胬肉手术。

  在福建省“八闽拥军光明行”工作会议上,辛志华充分肯定了“八闽拥军光明行”活动所取得的成果。

  他指出,为军人、军属和退役军人提供健康医疗公益服务,是我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和双拥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发挥社会组织、经济组织资源优势,增强他们的荣誉感、获得感,努力营造尊崇军人和尊重退役军人浓厚氛围的暖心之举。“八闽拥军光明行”活动内容丰富、服务专业、周到贴心,得到广大军人、军属和退役军人和们的普遍赞誉,体现了党和政府,以及全社会的关心关爱。

  他要求全省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进一步统筹协调、精心组织、服务配合,让军人、军属和退役军人中更多的眼疾患者通过“八闽拥军光明行”活动重见光明,达到“复明一人,幸福一家、温暖一方”的社会效果。他呼吁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到服务关心军人、家属和退役军人的各类公益活动之中。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