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厅内要闻

退役军人及退役军人事务系统5户家庭获评2020年福建省“职工最美家庭”荣誉称号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9-04 16:51 浏览量:{{pvCount}}

  近日,福建省总工会印发《关于寻找2020年“职工最美家庭”活动结果的通知》,经组织推荐、微信投票、网络宣传、专家评审、实地了解,授予全省46户家庭2020年福建省“职工最美家庭”称号。退役军人及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共有5户家庭获评,他们分别是:

  1.杜旭、王越家庭

  夫妻二人均为退役军人,2009年入伍,2018年退役。夫妻恩爱和睦,尊老爱幼,团结邻里,乐于助人,他们用真挚的爱呵护着这个军人的家庭,是社区有口皆碑的“模范家庭”。每当家庭生活中发生摩擦时,王越总能设身处地为家庭成员换位思考,完美地化解矛盾,同时赢得丈夫与公婆的信任与理解,把家庭经营得有条不紊。自抗疫工作以来,王越坚持靠前排查有重点国停留史旅客,严谨细心,对多名旅客近期有多国出入境史和出现咳嗽、发热症状的留观旅客,她主动请缨配合海关部门做好转运旅客的出入境手续办理。共排查重点防疫国家出入境史2人次,主动验放发热及其他症状旅客20余人次,出色地完成出入境边防检查地各项工作任务。杜旭在公安基层派出所,疫情期间每天入户走访、卡口盘查、排查疫情,虽然二人在一个城市,但由于疫情的阻隔,不能经常见面,只能通过电话互道平安。王越家在湖北十堰,由于勤务繁重她已经连续五年不曾回家过年,今年恰逢疫情,她把仅一周岁的孩子留在湖北老家由母亲照顾,夫妻俩毅然奔赴抗疫前线。

  2.郑加平、李华芳家庭

  这是一户孝老爱亲、勤俭持家的民政家庭。郑加平是一名退伍军人,1996年入伍,1998年退役。默默耕耘在基层民政一线21年,妻子李华芳是戒毒社区康复(集中)管理工作站的一名社工。夫妻俩结婚20年,相濡以沫,风雨同舟,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倾情尽力为群众服务,潜移默化中涵养“以和为贵、谦逊礼让、乐于助人”的家风美德。疫情当前,郑加平带领社区工作人员奔走在抗疫最前线,疫情爆发近3个月来组织社区登记排查32100 人次,走访出租屋650户次,商铺980户次,走访居家隔离人员312人,“点对点”接送境外入永人员9 人,协助个体商户复工复产636间、企业13 间。及时跟踪服务受疫情影响的困难对象,发放临时救助资金。曾获2017年泉州市残疾人工作先进个人。李华芳精心照料卧病在床的公公,教导孩子,把家庭经营得井井有条。

  3.朱万虎、林玲家庭

  这是一户孝老爱亲、勤俭持家、热心公益事业的退役军人家庭。夫妻恩爱,孝敬父母,邻里和睦。朱万虎是一名军转干部,1996年入伍,2015年转业到莆田市残疾人联合会工作,他积极响应组织号召,主动请战,参加市直机关党员干部组成防抗疫情先锋队支援荔城区防控疫情工作,筑牢基层村居抗“疫”第一道防线。作为临时党支部委员和分队工作联络员,协助支部书记、领队在完成防控任务中发挥参谋助手作用。林玲协助开设5个病区;参与危重确诊病人的抢救;负责莆田“小汤山”新冠肺炎救治病区,克服家庭困难,把对小家庭的责任转化为守护人民健康的职责使命。夫妻俩还通过红十字总会和单位为抗“疫”捐款1000多元。

  4.陈楠、陈秋琪家庭

  这是一户平凡而幸福的家庭,用自己的勤劳,朴实,宽容,相敬和爱护演绎着最真实的幸福。陈楠是一名退役军人,2017年入伍,2018年退役,有强烈的国家自豪感,自觉维护军队声誉和军人形象,妻子陈秋琪孝敬父母、团结邻里、勤俭持家,是家里的贤内助,他们夫妇孝敬父母家庭和睦,用一颗平常心和朴实的心串联着一个家庭的温情,陈楠父母也逢人便夸儿媳贤患勤劳、为人本分,自从嫁到陈家来,陈秋琪从来没有和婆婆没红过一次脸,吵过一次架,关系如同母女,家庭十分融洽。夫妇二人为人善良谦和,处事公正廉明,家庭和睦、事业成功的一家,成为大家学习的好榜样,受到乡里乡亲的一致称赞和好评。

  5.林长清、伍婷家庭

  伍婷和林长清是一个普通的家庭,他们工作上和生活上互相帮助、互相照顾,同甘共苦,培育了深厚的感情,建立了和谐幸福美满的家庭。在工作上,夫妻俩爱岗敬业,勤勤恳恳、踏踏实实干好身边的每一项工作,受到了同事和领导的好评。林长清是省退役军人厅机关的一名普通干部,工作兢兢业业,连续多年年度考核优秀并记三等功。伍婷被评为2008-2011年度全省人事系统先进工作者,他们有一个阳光可爱的儿子,一贯坚持言传身教,把品德和素质教育放在首位,引导树立起尊敬老师、乐于助人的良好意识,是鼓楼区2016年优秀少先队员、鼓楼区2018年三好学生。特别是2020年,伍婷主动请缨援鄂任务,处处做好表率、带好头,主动承担艰难险重任务,超负荷工作,不愧“最美逆行者”。

  这些退役军人和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职工最美家庭”在文明家庭建设中发挥榜样引领作用,他们卸下戎装不忘初心、永葆本色、忠诚履职,积极参与和支持疫情防控,在医疗救治、疾病防控、后勤保障、社区联防联控、复工复产等方面作出突出贡献,传递着重家风、讲道德、争最美的正能量,让我们为这些平凡的幸福点赞!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