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厅内要闻

2020年度福建省“最美退役军人”发布仪式举行

来源:省退役军人厅思想政治和权益维护处 发布时间:2020-09-27 08:42 浏览量:{{pvCount}}

  9月25日下午,由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福建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福建省军区政治工作局联合举办的2020年度福建省“最美退役军人”发布仪式在福建广电大剧院隆重举行。

  省政府崔永辉副省长出席仪式,为“最美退役军人”颁奖,并为“福建省退役军人关爱协会”授旗。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退役军人局,省直各有关单位以及驻闽部队的有关领导出席发布仪式。

  本次发布仪式是我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落实省委十届十次全会部署,深化“不忘初心担使命、退役军人立新功”实践的生动载体。全省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组建以来,始终坚持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服务的方针,努力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让退役军人成为全社会尊重的人。

  我省“最美退役军人”学习宣传活动从2020年初启动以来,得到全社会普遍关注。网络投票参与人数达46万人次。经广泛发动、逐级推荐、严格审核,共评选出福建省“最美退役军人”10名、“最美退役军人”提名奖10名。

  发布仪式分“赤胆忠心”“回馈桑梓”“小兵大爱”“白衣为甲”四个章节,以视频展示、情景朗诵、互动访谈等形式,全方位展现了新时代新福建退役军人在疫情防控、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基层一线奋斗拼搏的动人风采和传承守正赋能、忠诚奉献的优秀品质。通过持续深入开展“最美退役军人”学习宣传活动,引领激励全省广大退役军人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实践中实现人生价值。

  本次发布仪式由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融媒体资讯中心、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福建省分公司承办。

  福建省“最美退役军人”(共10名,排名不分先后)

  1.邓阿茂

  莆田市涵江区总工会兼职副主席、中共涵江医院第三支部书记、康复科副主任

  2.吴永沛

  泉州市公安局技术侦察支队五大队副大队长、警务技术二级主管

  3.张天水

  福州市鼓楼区三坊七巷消防救援站副站长

  4.陈茂春

  兴华财富集团公司董事长

  5.林敏明

  福建省司法警察训练总队二级警长

  6.卓惠长

  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重症甲乳支部副书记

  7.赵 静

  中铁南昌局福州车站客运车间客运值班员

  8.童忠喜

  南平市延平区南山镇桐坑村党支部书记

  9.游 华

  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人民医院副护士长

  10.樊 斌

  福州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副支队长

  福建省“最美退役军人”提名奖(共10名,排名不分先后)

  1 邓丽娟

  2 庄 林

  3 许开清

  4 张松辉

  5 陈明伟

  6 陈江桥

  7 陈国清

  8 陈 庆

  9 赵兴锦

  10赵 勇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