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厅内要闻

省退役军人厅领导在福州调研督导退役军人工作重点任务落实

来源:省退役军人厅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11-06 09:06 浏览量:{{pvCount}}

    114上午退役军人党组成员副厅长辛志华带队先后来到台江区、晋安区、鼓楼区,深入区退役军人局机关和区、街道(镇)、社区的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了解就业安置、困难帮扶、优待褒扬、权益维护、服务保障等情况,就退役军人工作重点任务落实进行调研督导福州市退役军人局局长张则铭,及省退役军人厅相关处室、台江区、晋安区政府先关负责人等参加调研。  

           

  调研组实地察看台江区退役军人局、台江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及茶亭街道洋头口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晋安区岳峰镇退役军人服务站鹤林新城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并随机走访了晋安区岳峰镇桃花山社区、鼓楼区温泉街道金汤社区的退役军人服务站

          

  在台江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调研组与市、区退役军人局党员干部交流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心得体会。辛志华强调,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引导本系统全体党员干部和广大退役军人在学习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及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做好退役军人各项工作,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作贡献。要坚持“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认真对照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全力攻坚冲刺,逐一抓好落实,并提前思考谋划明年工作。 

          

  在调研基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过程中,辛志华详细了解退役军人接待服务流程、服务中心(站)规范化建设和实体化运行等情况。辛志华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提高政治站位,紧盯“五有”“全覆盖”目标,落实省委“出满勤、干满活”要求,坚持以退役军人为中心,打牢基层工作根底,真正打通服务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最后一公里”实现服务精准规范、管理日臻完善、作用有效发挥秉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抓双拥工作的好传统好做法好经验,实现全国双拥模范城“九连冠”为契机,完善军地互提需求、互办实事双清单机制,不断巩固军政军民团结,打造“爱我人民爱我军”双拥工作品牌。要常态化联系服务抗日战争和抗美援朝老战士、困难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切实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发掘宣传英雄事迹,大力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和抗美援朝精神,营造崇尚英雄、学习英雄、捍卫英雄、关爱英雄的浓厚氛围 

         

  辛志华表示,福州市退役军人工作基础好、条件好,形成了很多好经验、好做法,要进一步强化改革创新,在就业创业扶持、常态化联系服务、双拥共建和退役军人作用发挥等方面持续探索创新,示范带动全省退役军人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