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厅内要闻

全国部分省份退役军人教育培训工作座谈会在我省召开

来源:省退役军人厅移交安置和就业创业处 发布时间:2020-12-15 17:28 浏览量:{{pvCount}}

12月9日,全国部分省份退役军人教育培训工作座谈会在福建省泉州市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贯彻《退役军人保障法》,总结2020年退役军人教育培训工作经验做法,部署推进退役军人教育培训工作。退役军人事务部就业创业司二级巡视员骆向兵、省退役军人厅二级巡视员方彦国出席会议。

     

会议认真分析了新时代退役军人教育培训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并对做好明年退役军人教育培训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会议要求,要树立系统思维,统筹推动退役军人教育培训和就业创业工作,实现退役军人教育培训、就业创业工作与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做好“六保”工作、落实“六稳”任务的紧密衔接。要树立市场经济思维,以开放公平的市场选择和市场认可的评价方式做好退役军人教育培训工作。要树立边界思维,进一步建立健全市场准入、运行管理和综合评估等工作机制,推动退役军人教育培训工作步入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轨道。要树立创新思维,立足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结合退役军人实际需求,深入挖掘教育培训资源,创造性开展退役军人教育培训工作。要树立安全思维,妥善处理好广泛开展教育培训和确保退役军人信息安全之间关系,使教育培训更好服务促进退役军人充分就业、稳定就业和高质量就业,让广大退役军人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荣誉感。

座谈会期间,退役军人事务部就业创业司对我省创新开展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全员适应性培训的做法和成效给予充分肯定,我省和江苏、安徽、四川和贵州等5个地方作了重点交流发言。20个省、区、市退役军人事务厅(局)就业创业处室负责同志、退役军人事务部就业创业司有关同志等30余人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