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厅内要闻

福建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召开干部大会宣布省委关于厅主要领导职务任命的决定

来源:福建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发布时间:2021-01-26 18:00 浏览量:{{pvCount}}

  1月22日上午,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召开全厅干部大会。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兼省委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工委书记林承通同志出席会议,并宣布省委决定。伍斌同志任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厅长职务已经省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

  林承通同志指出,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组建以来,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边组建机构边开展工作、边谋划长远边解决问题、边建章立制边落实任务,取得了较好成效。希望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以这次主要领导调整为契机,加快推进退役军人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努力开创退役军人工作新局面,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林承通同志强调,要坚持不懈推进政治建设,充分认清新时代新福建退役军人工作的职责使命、责任担当,牢牢把握退役军人工作正确政治方向,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两个维护”体现到实际行动上、具体工作中。要满腔热忱服务退役军人,一任接着一任干,以退役军人工作面临的重点难点问题为导向,坚持创新发展、系统发展、精细发展、依法发展、安全发展,全心全意为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做好服务。

  林承通同志要求,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把加强组织领导贯穿退役军人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持续增强领导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坚持以机关党建带动行业党建,切实抓好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加强对退役军人党员的教育管理,引导他们离军不离党、退役不褪色。要从严从实打造过硬队伍,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抓好干部队伍建设,坚持以正确用人导向引领干事创业导向,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努力建设一支讲政治、感情深、能战斗、勇担当、本领高的干部队伍。

  伍斌同志表示,坚决拥护省委决定,衷心感谢组织的关心、教育、培养和信任,有幸成为新时代新福建退役军人工作队伍中一员,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他说,将以此为动力,提升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动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及省委和省政府工作要求在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落地生根。扎实履职尽责,按照省委“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要求,坚持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团结全系统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争创特色亮点,发挥福建是红色圣地,是人民军队重要发祥地,是全国唯一连续五届所有设区市获评全国双拥模范城省份的优势,持续打造品牌,让“特色更特,优势更优,亮点更亮”。建设过硬队伍,坚决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的职责,与班子成员一起带出坚强有力的班子,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团队。从严廉洁自律,像珍惜生命一样珍惜自己的节操,带头廉洁行政,严谨治家,当好表率。退役军人厅作为全新组建单位,在省委和省政府正确领导下,在陈奕辉同志带领下,短短两年多时间,成绩可圈可点,经验弥足珍贵。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要持续加强政治建设,持续创新突破发展,持续防范化解风险,持续完善工作机制,持续强化自身建设,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由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辛志华主持。省纪委监委驻省应急管理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郑子龙、常务副组长潘云林,省委组织部干部四处处长吴镇江,厅机关和在榕直属单位全体干部职工,省荣康院、武夷山军休所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