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厅内要闻

省退役军人厅厅长伍斌带队调研福州市退役军人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1-31 21:33 浏览量:{{pvCount}}

1月26日上午,省退役军人厅党组书记、厅长伍斌带队在福州市调研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了解省“两会”期间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和权益维护工作情况,看望基层退役军人工作人员,走访慰问困难退役军人。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福州市、仓山区、仓山镇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和退役军人局,实地了解福州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在疫情防控、窗口服务、制度建设和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教育培训、优抚褒扬、困难帮扶等工作开展情况。

 

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和给四川省革命伤残军人休养院全体同志的重要回信精神,按照省委“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要求,进一步加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发挥好基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一贯到底的优势和作用,贴近退役军人实际需求,着力做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扶持、走访慰问、帮扶解困、信访接待和权益保障等工作,努力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让退役军人成为全社会尊重的人。 

调研过程中,伍斌对福州市和仓山区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落实“五有”“全覆盖”目标要求,扎实开展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等工作所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他强调,

在盖山镇半田村,伍斌与困难退役军人黄章勤一家围坐交流,详细了解家庭就业、收入、看病等情况,并叮嘱工作人员要加强对困难退役军人的关心照顾,着力协调解决退役军人“急难愁盼”问题,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省退役军人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郑敏,福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则铭,以及省退役军人厅相关处室和仓山区有关负责同志分别参加调研和慰问活动。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