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厅内要闻

省退役军人厅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4-02 18:12 浏览量:{{pvCount}}

3月16日下午,省退役军人厅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和省委有关文件精神,研究具体贯彻落实措施,部署开展厅机关和直属单位党史学习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伍斌作动员部署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对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为省退役军人厅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厅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蕴含其中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重要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迅速在全厅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 

会议强调,要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任务要求和总体目标,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深刻把握重点内容,在“六个进一步”上下功夫,做到“六个教育引导”,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学习教育的各项任务。要深刻把握关键环节,认真学好党史“必修课”,学好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有序开展专题学习研讨、专题培训、专题调研、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党日活动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等,把省委部署开展的“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融入其中,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会议要求,突出学用结合,切实加强对党史学习教育的组织领导。健全组织机构,成立厅机关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加强对党史学习教育的组织领导和日常工作。压紧压实责任,发挥 “关键少数”作用,强化政治引领,做到以上率下,形成“头雁效应”,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树立正确党史观。提升学习成效,注重思想先行、坚持因地制宜,既严格按照统一部署完成好各项规定动作,又充分用好烈士纪念设施及革命文物资源精心设计自选动作,引导党员干部沉下心来学、联系实际学,学出坚强党性、学出信仰担当。加强统筹兼顾,紧扣当前退役军人各项重点任务,以创新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干实效,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和庆祝建党100周年。 

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郑敏主持会议,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辛志华、罗庆春,二级巡视员李提金、方彦国和厅机关处级干部、所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