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厅内要闻

福建:暖心!这场医疗巡诊活动,走进退役老兵心坎里!

来源:中国退役军人(ID:zgtyjr) 发布时间:2021-06-07 14:57 浏览量:{{pvCount}}

  5月26日上午,在福建泉州市丰泽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大厅,军地医疗队专家一边聆听老兵车太华讲述战斗经历,一边为他检查身体,根据他的病情开具处方、进行理疗,还为他赠送了药品。

  年逾九旬的车太华在抗美援朝战争中受伤,常年身受腰疼困扰。看到医护人员的热情,车大爷激动地说:“党的政策很好,不忘关心我们这些退役老兵的健康,真是让我们暖心啊!”

  军地医疗队专家为老兵车太华赠送药品

  5月24日至28日,省退役军人厅组织省荣誉军人康复医院、泉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910医院、福州东南眼科医院等单位,在泉州开展“2021年全省残疾退役军人和在乡老复员军人等优抚对象医疗巡诊活动”。这次医疗巡诊活动共为残疾退役军人、在乡老复员军人等132名优抚对象提供了免费诊疗和赠送药品服务。

  巡诊期间,军地医疗队员针对残疾退役军人、老复员军人等优抚对象医疗健康方面的“急难愁盼”问题,提供了X光、超声、心电图、血常规、尿常规、肝肾功能等多项检查和内科、外科疾病诊断,并派出小分队走进行动不便的优抚对象家中,为他们送去诊疗服务、常备药品和心理疏导。

  在人头攒动的医疗巡诊现场,记者看到,医护工作人员耐心细致检查、精准专业诊疗、逐人逐项建档和温馨问候疏导……每一环节、每个动作、每句问候,都深深地体现出军地医疗队员对退役老兵的尊重和深情。

  福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军休干部医护专家志愿服务队”走进社区为群众提供义诊服务

  伤残退役军人刘以辉因在部队训练时受伤,导致胸椎以下功能丧失、无法行走。军地医疗队得知他的情况后,派出小分队携带诊疗仪器来到他的家中,为他进行健康检查和康复治疗指导。刘以辉的家人高兴地说:“能在家门口享受到专家的贴心服务和规范的康复治疗指导,解决了我出行不便的难题,真是办了一件大实事啊!”

  福建省荣誉军人康复医院院长练毕全介绍,近年来该医院已经为8000多名伤残退役军人、在乡老复员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提供免费诊疗服务。下一步,医疗巡诊活动还将走进泉州惠安、漳州、莆田等地,继续常态化服务残疾退役军人、在乡复员军人等其他优抚对象。

  据了解,这次福建省退役军人厅整合运用专业医疗力量和资源,面向优抚对象开展巡诊活动,旨在通过常态化关爱伤残退役军人、在乡老复员军人等优抚对象,有效提升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和自豪感,进一步营造尊崇军人、尊重退役军人的社会氛围。

  福建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走进林祥谦烈士陵园参观二七烈士纪念馆

  今年以来,全省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及全省“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广泛开展“2021年全省残疾退役军人、在乡复员军人等优抚对象医疗巡诊”“老兵永远跟党走”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烈士纪念设施整改提升”专项行动、“八闽烈士纪念设施巡礼”采访、“英烈故事进校园、红色基因代代传”主题宣讲和“八闽丰碑”福建英烈事迹展览等活动7000余场次,覆盖61万人次,引导广大退役军人、党员、干部和群众了解百年光辉历程、弘扬伟大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创新服务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福建省龙岩市长汀县92岁抗美援朝英雄战士吕连葵为武警龙岩支队长汀县中队的官兵讲述抗美援朝战争经历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