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厅内要闻

省退役军人厅军休处和省军休中心等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6-30 17:50 浏览量:{{pvCount}}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及“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近日,省退役军人厅军休处、省军休中心等基层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走进福建省博物院参观“红色印记——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特展”和“英雄的鲜血染红了它——革命先驱遗书展”,以史鉴往知来,赓续红色基因,汲取进一步做好退役军人工作的力量。

  “红色印记展”精心设计了“艰难启航”、“星火燎原”、“抵御日寇”、“解放战争”、“开国大典”、“抗美援朝”、“新的篇章”等7个部分,通过670件套信函、手稿、照片、文件和书籍等文物实物。

  “革命先驱遗书展”用心分设了“人间正道是沧桑”、“英特纳雄耐尔就一定要实现”、“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共和国的旗帜上有我们血染的风采”等4个单元,展出了林觉民《与妻书》等18件革命先驱亲笔书信和23位当代名人撰写的缅怀纪念文稿。

  珍贵的文物集中反映了革命英烈忠于信仰、舍生忘死的精神,讲述了革命先辈们筚路蓝缕、不懈奋斗的历程,展现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和熠熠生辉的红色印记。

  在观展过程中,党员们不时在珍贵文物前驻足凝视深思,在革命先驱亲笔遗书前盈泪忘情朗读,从中感悟革命先烈为党的革命事业英勇献身的悲壮情怀、矢志不移的理想信念。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革命先辈初心如磐、忠贞不渝的崇高精神,在新的征程上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光荣传统、践行初心使命,立足岗位着力解决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急难愁盼问题,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创新推动全省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