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厅内要闻

省退役军人厅领导分赴基层调研并慰问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7-13 16:52 浏览量:{{pvCount}}

  连日来,省退役军人厅党组书记、厅长伍斌和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辛志华、郑敏、罗庆春分别深入福州、龙岩、厦门、三明、南平等地调研各项优抚政策落实情况,并开展“老兵永远跟党走·把党的关爱送到老兵心中”主题慰问活动,看望慰问老兵,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伍斌在福州市鼓楼区调研退役军人工作,慰问烈士黄细黁的遗属危香兰、“全国模范退役军人”张红兵、2020年度福建省“最美退役军人”樊斌,详细了解了他们的身体状况、服役经历以及家庭生活情况,感谢他们为国防事业作出的奉献。

  △伍斌厅长看望慰问烈士黄细黁的遗属危香兰

  伍斌强调,退役军人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持续抓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大力营造关心关爱和尊重尊敬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把党和政府对退役军人老党员的关心关爱落到实处。

  辛志华带队来到龙岩调研,期间先后慰问“全国模范退役军人”沈冬红和困难退役军人党员李根成,与他们面对面交谈,了解生活情况,送上了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辛志华副厅长慰问“全国模范退役军人”沈冬红

  郑敏带队前往厦门调研,走访慰问周书源、罗德标、李善提3户困难退役军人,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情况和生活状况,认真倾听诉求,了解他们的困难,并送上慰问金。

  △郑敏副厅长走访慰问困难退役军人党员李善提

  罗庆春带队深入三明、南平开展走访慰问,先后上门慰问了参战二等功臣、残疾退役军人冯春辉、烈士遗属蔡玉荣、带病回乡退伍军人谢欢妹、在乡复员军人饶德贤、张爱嫩以及全国退役军人工作模范个人周有全等6名人员,为他们送去慰问金,送上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罗庆春副厅长慰问参战二等功臣、残疾退役军人冯春辉

  调研慰问期间,厅领导要求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和“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铭记退役军人功绩,传承党员老兵精神,切实增强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主动加强与相关部门协作,大力开展“我为退役军人办实事”活动,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温度,认真做好退役军人尤其是退役军人老党员的服务保障工作,做到高标准加强思想引导、高标准抓好转业安置、高标准落实关心关爱、高标准服务党员老兵。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