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厅内要闻

伍斌带队赴三明龙岩调研退役军人工作

来源:福建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发布时间:2021-08-27 17:25 浏览量:{{pvCount}}

  8月23日至25日,省退役军人厅党组书记、厅长伍斌深入三明、龙岩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秉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闽工作期间有关退役军人工作的创新理念、重大实践,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度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建强建好退役军人服务机构,深入推进“我为老兵办实事”实践活动,更好发挥退役军人作用,加大乡村振兴工作力度,加快推进全省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伍斌一行深入基层退役军人服务机构,了解政治文化环境建设、“五有”落实保障和退役军人服务工作;实地察看烈士陵园、纪念碑等烈士纪念设施改造提升情况;分别前往企业、乡村,详细了解农村退役军人返乡就业创业、烈士遗骸搜寻和零散烈士墓集中安葬点规划建设等重点工作;召开座谈会,听取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兵支书”发挥作用、退役军人返乡就业创业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调研期间,还分别深入大田县前坪乡上地村、上杭县白砂镇上早康村看望省退役军人厅驻村干部,共同探讨服务乡村振兴之策。

    

  伍斌充分肯定三明市、龙岩市退役军人工作取得的成绩,特别是参与乡村振兴、推进烈士纪念设施保护管理等工作抓得扎实、成效明显。

  伍斌指出

  要立足资源禀赋,着眼未来需要,深入谋划退役军人工作者、退役军人在深度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中的定位和方向,在乡村振兴中勇于担当、彰显作为,做到谋划要持续优化,基础要持续先行,产业要持续做强,乡村要持续提升,机制要持续创新,头雁要持续强身。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退役军人工作,扎实做好退役军人安置就业、困难帮扶、政策宣传等,维护好广大退役军人合法权益,提升退役军人的获得感、满意度,为推动乡村振兴工作创造良好环境、凝聚强大合力。

 

  伍斌强调

  全面持续加强烈士纪念设施保护管理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凝聚工作合力,增强做好县级以下英雄烈士纪念设施整修工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精准对接要求,科学统筹安排,用足用好中央、省级财政等相关补助资金;要对标对表《全国县级以下英雄烈士纪念设施整体工程实施方案》,强化督促管理,有序有力推动整修工程项目按期高质量竣工;要完善配套措施,健全长效机制,全面提升全省烈士纪念设施保护管理水平。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二级巡视员李提金、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和三明市、龙岩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来源:综合三明市、龙岩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来稿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