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厅内要闻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选举产生第一届机关党委和机关纪委

来源:厅机关党委〔人事处〕 发布时间:2021-09-03 16:23 浏览量:{{pvCount}}

  9月1日,福建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召开机关全体党员大会,按规定程序选举产生第一届机关党委和机关纪委。厅党组书记、厅长伍斌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吴镇江莅会指导。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辛志华主持会议,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厅临时机关党委书记郑敏代表临时机关党委作工作报告,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罗庆春,二级巡视员李提金、方彦国参会。会议选举郑敏为厅机关党委书记,陈勇为厅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刘洪波为厅机关党委副书记、厅机关纪委书记。

  

  吴镇江代表省直机关工委对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祝贺,对厅组建以来机关党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进一步做好机关党建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强调要突出政治建设,强化理论武装,培根铸魂补钙,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退役军人工作发展的强大动力,以实际行动检验学习贯彻成效。要完善体制机制,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下大力气破解“两张皮”问题,以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推进模范机关建设。要夯实基层基础,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深入开展向张富清、廖俊波、孙丽美等先进典型学习活动,创建具有退役军人工作特色的党建品牌,通过凝心聚力引领干事创业。要加强自身建设,加大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引领广大党员干部筑牢思想防线、严守道德底线,不碰纪律红线;开展务实管用的党务干部专题培训,努力把党务干部培养为政治上的“明白人”、党建工作的“内行人”、干部职工的“贴心人”,以党务干部的高素质保证机关党建工作的高质量。

  

  伍斌指出

  过去几年,厅临时机关党委围绕政治机关定位,注重抓学习、改作风;定制度、建机制;练队伍、打基础;强整改、补短板;给厅党组当好参谋助手,给全厅基层党组织当好表率,为机关党的建设作出积极贡献、打下很好基础,受到党组和全厅党员同志的高度认可,也得到上级党组织的充分肯定。

  伍斌强调

  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加强和改进机关党建的重大意义。坚定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定抓党建的政治信念。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抓紧抓实党建工作,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抓党建的责任担当。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把机关党建各项工作抓具体、抓深入。完善抓党建的工作机制。修订完善机关党建配套制度,确保职责明晰、制度规定明确、执行有章可循、考核有据可依,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党建工作机制。

  伍斌要求

  要强化使命担当,全面夯实机关党建基础工程。坚持在政治建设上作表率。深刻认识党中央组建退役军人机构的战略考量,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善于把握政治大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在理论学习上走前头。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百年党史中汲取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自觉强化理论武装,推动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坚持在支部建设上立标杆。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深化党支部七项基本工作法,支部达标创星活动,不断提升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

  伍斌强调

  要坚持正风肃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强化巡视整改。坚决做到不查清情况不放过、不解决问题不放过、不整改到位不放过、组织和群众不满意不放过,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向省委报账。要强化素质提升,从退役军人工作发展大局出发,帮助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提高政治能力、调研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要强化作风养成,引导全厅干部保持干事创业的激情、极端负责的作风,把退役军人当家人、把退役军人的事当家事、把退役军人的来信当家书,从思想上尊重、感情上贴近、行动上关爱。要强化监督执纪,自觉接受驻厅纪检监察组监督,发挥好机关纪委职能,运用好“四种形态”,全面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机关。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