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厅内要闻

我省开展县级以下烈士纪念设施管护专项检查

来源:厅优抚褒扬处 发布时间:2021-12-07 15:00 浏览量:{{pvCount}}

  近日,省退役军人厅、省检察院成立联合检查组,深入南平、三明市等地开展县级以下烈士纪念设施整修提升情况专项检查。联合检查组由省退役军人厅二级巡视员李提金带队,省检察院第八检察部、优抚褒扬纪念处相关人员参加。

  

  此次联合检查采取随机抽查、实地考察、座谈交流等方式进行。重点检查内容是开展县级以下烈士纪念设施管理保护专项行动情况,建立英烈保护常态化联动机制,烈士纪念设施整修和零散烈士墓集中迁移等工作。

  

  联合检查组先后前往南平武夷山市、延平区,三明沙县区、将乐县等地新建烈士集中安葬区、就地整修点实地检查,通过视频抽查、座谈会商等方式,全面了解各地开展县级以下烈士纪念设施管理保护专项行动情况,广泛听取基层意见建议。

  检查组指出,

  烈士纪念设施承载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艰苦卓绝的百年奋斗历史,铭刻了无数革命先烈为党的事业付出的伟大牺牲,是中国共产党非凡奋斗历程和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历史见证。此次联合专项检查工作是做好今年县级以下烈士纪念设施管理保护专项行动的后半篇文章,是贯彻落实全国县级以下英雄烈士纪念设施整修工程方案的重要工作。

  检查组一致认为,

  县级以下烈士纪念设施管理保护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各地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统筹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烈士纪念设施保护管理得到有效提升。对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薄弱环节,检查组要求,各被检查单位要对照联合检查组现场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坚持立改立行,举一反三,不断深化和拓展专项行动成效。要对整修工程中行之有效的工作措施和经验做法,进行总结提炼转化为完善和规范的长效机制,持续巩固整改成果。要进一步加大英雄烈士保护法普法宣传切实发挥好烈士纪念设施的宣教功能。要加强部门协作互通情况,主动联络,形成烈士纪念设施管理保护长效机制,全面提升烈士纪念设施管理保护水平,用心用情用力保护好、管理好、运用好红色资源,以履职担当捍卫尊崇英烈,守护红色信仰。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