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厅内要闻

《老兵讲党史》系列短视频今日播出第100集特别版

来源:海博TV 发布时间:2022-01-17 15:16 浏览量:{{pvCount}}

  由省退役军人厅、省广播电视局主办,省广播影视集团融媒体资讯中心联合全省各县市(区)融媒体中心共同推出100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短视频《老兵讲党史》第三季于2021年11月20日播出。今天为您播出的是第100集《93岁抗美援朝老兵珍藏了74年的一件“宝贝”》。

  一名93岁的抗美援朝老兵

  带着珍藏了74年的“宝贝”

  给年轻党员上党课

  令在场所有人为之动容

  这件“宝贝”究竟是什么?

  王在昌,1947年9月入伍,曾参加辽沈战役、平津战役、江西剿匪战及抗美援朝战争等,荣立三等功2次,获得解放勋章一枚、胜利功勋荣誉章一枚。1972年,王在昌南下到福州警备区任职,1987年1月离休。如今,王在昌在铜盘军休所安享晚年。

  

  这本连封皮都没有的破旧纪念册,正是王在昌珍藏了74年的“宝贝”。这是当年他北上参军时,同事和家人写的祝福和鼓励。

  

  “在昌同志,举起你的铁拳,砸碎蒋匪的脑瓜骨!”纪念册上的字迹依然清晰如初。

  

  “他们都不在了,前些年我去上坟,我告诉他们,我做到了,我没有辜负你们的期望,我是去为人民服务的,共产党教育我,为人民服务要革命到底,为人民多做好事!”

  “我的初心就是,跟着共产党走,为人民服务,奋斗终身!”王在昌铿锵有力地说道。

  这本珍藏至今的纪念册藏着的正是这份初心。

  

  虽已93岁高龄,但每每回忆起抗美援朝的经历,王在昌都感慨万千。

  1951年,王在昌所属的47军140师入朝参战。那年秋天,王在昌被指派到担架营工作。冒着炮火上山时,一发炮弹直接打到王在昌这个班,王在昌被震倒在地,耳朵被炮弹震聋,因此致残。

  谈及牺牲的队友,他的泪水更是忍不住夺眶而出……

  

  视频在网上发布后

  引发网友纷纷点赞留言

  大家表示

  被王在昌的这份“初心”

  感动到了!

  ☟☟☟

  

  

  至此

  《老兵讲党史》系列短视频

  就要和大家说再见了

  三季一百集的视频

  我们认识了几十位老兵

  从抗日战争到解放战争

  从抗美援朝到抗震救灾

  他们的身影

  遍布在国家和人民需要的每一个时期

  光阴荏苒,岁月倥偬

  改变的是容颜

  不变的是那份为国为民挺身而出的初心

  向老兵致敬

  这才是我们该追的星!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