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厅内要闻

节后上班第一天,省退役军人厅专题研究重点工作

来源:福建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发布时间:2022-02-07 17:28 浏览量:{{pvCount}}

  2月7日上午,节后上班伊始,省退役军人厅党组召开“尽快收心,加快落实”专题会。省退役军人厅党组书记、厅长罗庆春强调,在新的一年广大干部职工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鼓足干劲、追梦前行,为实现今年各项目标任务起好步、开好局,奋力开创全省退役军人工作新局面。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辛志华、陈建辉,厅一级巡视员郑敏,二级巡视员李提金、方彦国,厅机关各处室和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专题会。

  

  会议听取了春节假期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安全稳定、疫情防控等工作落实情况的汇报;各位厅领导分别就今年“开门红”重点工作进行梳理、部署和安排。

  罗庆春强调

  广大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牢记政治机关的属性,围绕“喜迎二十大,奋进立新功”载体,紧紧把握“稳、实、进”要求,发挥好各自职能作用,以更加饱满的工作激情、更加顽强的拼搏精神、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立即行动起来,积极投身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在不同的岗位上贡献自己的力量。要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深入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认真安排好年轻干部组成小分队深入基层蹲点调研,提高分析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素质、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切实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不断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全面拧紧责任链条,讲究一线工作法,着力在“办实事、抓落实、创特色、促提升”上下功夫,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坚持高标准高质量严要求,省厅机关处室和直属单位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服务保障能力,抓早、抓细、抓落实、抓到位,高质量破解退役军人工作的难点困点堵点;全省系统上下要主动履职,协作配合,聚焦重点任务,用改革的思维、创新的举措,不折不扣落实好退役军人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做到一月一调度、一季一分析,半年一总结,全年算总账,推动退役军人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专题会前,罗庆春一行先后前往省军供站、省服务中心、省军休中心和厅机关各处室,走访看望干部职工,与大家面对面交流,送上新春的祝福,勉励大家立足岗位,再创佳绩。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