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厅内要闻

省厅妇委会开展“传承优秀传统文化 赓续红色家风家训”活动

来源:省退役军人厅妇委会 发布时间:2022-03-08 15:39 浏览量:{{pvCount}}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弘扬良好家风家训,发挥妇女在树立良好家风方面的作用,3月7日下午,省退役军人厅妇委会开展以“传承优秀传统文化,赓续红色家风家训”为主题的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活动,厅机关和在榕所属单位全体女干部职工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女干部职工来到福州市文明办教育示范基地——三坊七巷名人家风家训馆参观,聆听三坊七巷名人家风家训协会会长讲述名人家风家训故事,追寻名人成长足迹,接受中华优秀传统家风教育,让大家充分领略三坊七巷名人家风家训背后的故事以及历史传承。

  

  在座谈交流中,女干部们积极发言,表达参观感受、分享自己的家风家训故事、畅谈学习体会。许多女干部表示,这种生动、直观的教育,是对自己思想的一次净化和洗礼,让大家对爱国爱家、勤政廉政内涵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尤其是在家庭美德建设与传承有更深的感触,非常有意义。大家表示要努力汲取家风家训精华,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更好地发挥优秀家风家训在传承社会文明、弘扬家庭美德、引领社会风尚、促进家庭和谐中的作用。

  省退役军人厅妇委会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厅妇委会将把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融入日常工作生活,以良好家风民风促进党风政风建设,用担当与奉献撑起我省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的“半边天”,引领妇女干部职工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