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厅内要闻

省退役军人厅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来源:福建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发布时间:2022-03-17 14:41 浏览量:{{pvCount}}

  3月16日下午,省退役军人厅党组书记、厅长罗庆春主持召开厅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按照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省政府党组会议部署,研究具体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高度概括了新时代党和人民奋进历程中形成的“五个必由之路”,深刻阐述了当前我国发展的“五个战略性的有利条件”,习近平总书记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在多个场合就退役军人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提出明确要求,为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

  全省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当前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各项工作决策部署上来,紧密结合我省退役军人工作实际,以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为抓手,盯住平时,盯住关键,认真抓好思想政治引领、安置就业、优抚褒扬、权益维护等各项重要工作,以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

  要深刻认识和把握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以高度的责任感、紧迫感,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退役军人工作,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强化科学统筹,落实精准防控措施,实行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挂钩包片,处室负责到人的机制,认真细致做好省厅机关、直属单位和省荣军医院、光荣院、军供站、军休所等重点场所和窗口单位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全系统平安健康。

  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辛志华、陈建辉出席会议,厅一级巡视员郑敏、二级巡视员李提金,厅机关各处室、在榕所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