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厅内要闻

我省清明缅怀英烈倡导“云祭扫”“代祭扫”

来源:福建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发布时间:2022-03-24 15:11 浏览量:{{pvCount}}

  清明节即将来临,鉴于当前我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日前,省退役军人事务厅部署开展“2022•奋进•网上祭英烈”活动,倡导群众在清明节期间开展网上“云祭扫”,组织烈士陵园提供“代祭扫”服务,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纪念缅怀英烈提供便利。

  

  △网络祭扫页面截图

  据了解,受疫情影响,目前福州市、厦门市、泉州市、漳州市辖区内所有烈士陵园已实行临时性闭园措施。各地将根据本地区确定并动态调整的疫情风险等级,按照分区施策、分类处理的原则,实施分地区差异化管理。烈士亲属、广大群众请密切关注当地退役军人事务部门信息动态,并服从陵园疫情防控管理要求,妥善安排祭扫。

  3月23日起,省退役军人厅在厅官方网站开设“网上祭英烈”活动专栏(网站链接:https://yinglie.chinamartyrs.gov.cn/22qm),为烈士创建网上纪念园地,倡导群众开展网上献花、网上祭扫。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将最大限度地利用微信公众号、今日头条、抖音等新媒体平台同步推广移动端访问入口(链接:https://yd.chinamartyrs.gov.cn),打造同频共振、高效互动的网上祭扫服务平台。

  省退役军人厅要求各地烈士纪念设施管理部门坚持防疫优先原则,严格执行当地疫情防控部署,减少人员聚集风险。烈士陵园管理部门将组织干部职工,采取为烈士墓敬献鲜花、擦拭墓碑,开设网上纪念堂、远程视频等不同方式代烈属祭扫,有条件的地方可通过适当方式进行网上直播宣传,在满足烈属需求、带去温馨慰藉的同时,在全社会传播崇尚、缅怀、学习、捍卫英烈的浓厚氛围。

  网上祭扫移动端访问入口

  入口1

  登录福建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官网(点击文末“阅读原文”进入)点击“2022奋进网上祭英烈”移动窗,进入网上祭英烈专栏→视频展播→烈士英名录→福建省烈士英名录→点击祭奠英烈。

  

  入口2

  登录福建省退役军人微信公众号→点击右下角官方网站→网上祭英烈→点击祭奠英烈(输入英烈名字点击搜索)→即可向烈士敬献鲜花、祭拜、留言寄语等,鼓励烈士亲属和社会各界通过网络向英烈寄托哀思、致敬缅怀。

     

  点击阅读原文

  进入官网祭扫

  阅读原文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