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厅内要闻

省退役军人厅机关和直属单位开展防空袭紧急疏散演练

来源:福建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发布时间:2022-04-21 14:45 浏览量:{{pvCount}}

  又是一年4月21日

  每年的今天都是福州市防空警报试鸣日

  本次防空警报试鸣分为——

  预先警报,鸣36秒,停24秒

  反复3遍,时间3分钟

  空袭警报,鸣6秒,停6秒

  反复15遍,时间3分钟

  解除警报,连续鸣放3分钟

  4月21日上午9时30分,防空警报拉响后,省退役军人厅机关、直属单位军供站等,纷纷开展防空袭紧急疏散演练。

  

  

  

  在省厅机关大楼活动现场,省厅机关干部在防空警报器发出雷鸣般的预警声中,迅速完成了预先警报自主疏散、空袭警报转移到大楼地下室和解除警报移出到安全地带三种信号鸣响时的动作。

  

 

  在省军供站,全站干部迅速按照预案展开防空袭紧急疏散演练,在警报声中,全站干部职工有序离开办公场所,有序转移到预定疏散地域——全季酒店地下停车场。通过防空袭紧急疏散演练,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不断增强国防意识,在实际工作中,主动担当作为,为国防建设事业贡献力量。

  据了解,连日来,省退役军人厅各直属单位修订防空袭紧急疏散方案,组织人防知识宣传教育。厅办公室有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演练为契机,认真总结经验、查摆不足,持续加强人防宣传、牢固树立干部生命至上的理念,进一步提高应急响应和救援能力,最大限度保护广大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