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厅内要闻

省退役军人厅青年干部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来源:福建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发布时间:2022-05-11 14:50 浏览量:{{pvCount}}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省退役军人厅组织青年干部观看庆祝大会现场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共同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省退役军人厅青年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振奋人心、凝聚力量,令人备受鼓舞。作为新时代青年干部,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希望,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对党绝对忠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勇于担当作为,积极参与“喜迎二十大奋进立新功”实践,让退役军人获得感成色更足,为全力推进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厅机关干部曾峻茂表示,

  “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对青年工作生活方式的谆谆教诲。追求进步、大胆践行是属于我们这个年龄最宝贵的特质,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我们要拿出“力扛大旗”的冲劲,“敢为人先”的拼劲,“不惧挫折”的韧劲,在实践中丰富人生,在实践中感悟成长,在实践中实现理想,只有坚持不懈地奋斗,才能让视野更加开阔,让生活更加明朗,让青春更加无悔。

  省军供站吴志富说,

  习近平总书记寄语青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军供人,要牢固树立“为部队服务,为国防建设服务”宗旨,进一步昂扬精神、担当使命、埋头苦干、创新作为,切实做到用心用情用力,把优质服务落实到每一次军供保障工作中去,推动军供工作不断迈向新台阶。

  省军休中心彭艺来表示,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青年一代寄托了无限美好希望,将国家和时代的未来放在我们肩上,鼓励我们成为社会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作为退役军人事务系统的一份子,我将紧紧跟着党的脚步,不断追求政治进步,怀抱热烈的理想,成为党的新鲜血液。

  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念鹏说,

  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作为一名退役军人、团员青年,我深感责任在肩、使命光荣。我将继续发扬退役军人“退役不褪色”的战斗精神,不断强化思想淬炼、工作磨炼、作风锤炼,严格要求自己,立足岗位实际,贴近退役军人需求,全心全意为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办实事、解难题,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

  省荣誉军人康复医院肖雨婷表示,

  作为共青团干部,我深感责任重大。“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我深知青年的发展对国家的重要性,我将进一步加强对团员青年的政治思想引领工作,明确自己肩负的责任,努力做到心怀“国之大者”,更好地把团员青年团结起来、组织起来、动员起来。无论是从工作上,还是生活上都牢记根本,树立榜样,为实现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武夷山军休所郭子薇说,

  100年栉风沐雨,共青团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团结带领共青团员和广大青年前赴后继、勇当先锋。作为一名青年、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者,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立足自身岗位,带着感情和责任为退役军人做好服务工作,不负总书记“自觉担当尽责,始终成为组织中国青年永久奋斗的先锋力量”的希望。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