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厅内要闻

我省退役军人创作歌曲《退役军人心向党》正式发布

来源:福建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发布时间:2022-09-23 17:08 浏览量:{{pvCount}}

  脱下绿军装,豪情奔四方

  无论我走到哪里,我心永向党……

  祖国有难若召唤,英勇杀敌赴战场……

  奋勇争先作表率,祖国强盛我辉煌

  近日,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在省退役军人厅指导下,由福州市退役军人局、福州市鼓楼区退役军人局联合摄制的《退役军人心向党》歌曲完成MV录制并正式上线发布。这首歌由转业军人、福州市鼓楼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田德强作词,新时代军歌创作重要作曲家、自主择业干部梁慧作曲,军旅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刘淑清领唱,“军歌嘹亮艺术团”合唱团合唱。创作过程中,词、曲作者及演唱者均义务参与,体现了退役军人艺术工作者的高尚情怀。

  整首歌旋律高昂,节奏明快,展现了广大退役军人忠党爱军报国的拳拳之心。不少听众聆听后纷纷表示,这首歌唱出了广大退役军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蓬勃朝气,反映了广大退役军人的精神品质,展现了新时代退役军人的豪情志气。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