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他山之石】银行设立“退役军人服务站”

信息来源:“中国退役军人”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1-08-06 15:37 浏览量:{{pvCount}}

  近日

  江西省首家银行“退役军人服务站”

  在工行南昌北京西路支行

  揭牌投入运行

  很多战友纷纷给老班长

  发来这个喜讯

  老班长决定前往实地

  探访一番

 

  江西省首家银行“退役军人服务站”坐落于工行南昌北京西路支行

  走进北京西路支行营业厅,特色主题柱以胶卷形式滚动播放着“全国最美退役军人”和“退役军人工作模范个人”先进事迹,滑轨屏动态呈现建军94年的发展历程。中央智慧屏则动态显示网点来访人数、业务等候人数及股指、汇率、天气等资源数据。

  

  工行南昌北京西路支行大厅内的智慧屏及特色主题柱拥军氛围浓厚

  进入大堂,装载着各类智慧交互系统的智能设备一字排开,智慧感十足。退役军人专柜前,工作人员有条不紊地为办理业务的客户服务。大堂经理热情地接待每一位到访的退役军人。

  “这里是江西省首家5G技术智慧银行骨干网点,拥有最前沿的科技应用成果,为广大客户包括退役军人提供更专业、更全面、更有温度的金融与泛金融服务。”看到老班长来访,南昌分行渠道管理部陈梦恒经理迎了上来。

  7月26日,江西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欧阳泉华,江西省军区政治工作局转业办主任蔡建华及工行江西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牛喜军等军地领导共同为“退役军人服务站”揭牌

  陈经理告诉老班长,这个退役军人服务站7月26日正式揭牌并投入运营,目前已经为4000多人次现役、退役军人及其家属提供服务,深受大家欢迎。

  和普通银行到底有啥不一样?在“拥军尊崇理财室”,老班长看到,墙上“情系老兵、真情服务”标语格外醒目,智能化显示屏滚动播放着拥军理财产品,甚至连椅子都是迷彩布包裹。理财室还配备了专业的理财经理,为战友提供“一对一”的金融服务。“军味”十足、细节满满,让老班长直呼“带感”!

 

  拥军尊崇理财室提供“一对一”的金融服务

  银行还设立退役军人专属服务区,专人引导,提供更加私密的业务办理和休憩交流空间。

  “环境好,服务更是没得说!”老班长恰巧遇到专程来办理业务的抗美援朝老兵邹琅。客户经理热情地向他介绍着“拥军优抚卡”和金融优惠政策。宽大舒适的沙发,颇具体验感的智能互动茶几、布置的飞机和坦克模型、盆栽摆设等,氛围雅致安逸,老人家格外高兴。

  

  银行工作人员在退役军人专属服务区为退役军人服务

  环境、服务这么好,实实在在的“实惠”有多少?北京西路支行行长、同样是退役军人的闵三洪告诉老班长,网点设置专属服务窗口和绿色通道,退役军人可凭相关证件开通专属“优抚卡”,不仅免年费、减免手续费、免跨行转账费,同时也能办理理财、存款业务、享受存款利率一定比例上浮等优惠。

  

  客户经理展示退役军人专属的“拥军优抚卡”

  据了解,工行江西省分行专门推出了手机银行“随军行”专区、代发退役资金等退役军人专享金融服务和“随军存”、“长城系列”专属存款、“军e保”退役军人保险等专属金融产品,以及金融知识培训、就业知识讲座等专属主题活动等服务内容。

 

  工行手机银行“随军行”专区

  截至目前,工行南昌分行辖区内104家网点均支持军人办理业务优先,并在10家网点专设退役军人服务站

 

  工行南昌分行辖区网点设立的退役军人专属服务区

   老班长说:

  金融机构设立退役军人服务站

  不仅在江西“头一份儿”

  在全国也鲜有报道

  金融服务与每个战友生活息息相关

  工行江西省分行

  打造退役军人服务站

  提供便捷而实惠的金融服务

  不仅真真正正暖到了咱战友心坎里

  更有助于引导全社会形成尊崇军人

  关心关爱退役军人的鲜明价值导向

  激发全社会力量广泛参与

  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

  是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的内在要求

  我们希望看到更多行业的身影

  只有“三驾马车”齐头驰骋

  退役军人工作才能在“快车道”上疾驰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