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台风暴雨来袭!部队官兵紧急驰援

信息来源:综合东海舰队发布、遇见闽侯 发布时间:2021-08-08 15:23 浏览量:{{pvCount}}

  近日,第9号台风“卢碧”两次登陆

  给福建带来了狂风暴雨

  积水的道路

  受困的群众

  ……

  在这个恶劣天气里

  有这样一群人

  闻“汛”而动,挺身而出

  奔赴在抗击台风、救援群众的第一线!

  福州武警第二机动总队某大队

  增援闽侯苏洋地铁口

  8月6日17时30分许,因持续强降雨,竹岐苏洋地铁口即将发生浸水倒灌险情,若不及时处置,积水将威胁地铁轨道交通正常运行,导致交通中断。接闽侯县应急管理局增援请求,武警第二机动总队某支队某大队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机制,于18时00分出动25名官兵,携排水神器“龙吸水”(子母式排水车)、橡皮艇等救援装备,迅速赶赴一线增援抢险。

  灾情现场,暴雨未歇,救援官兵冒着大雨操控大功率排涝车“龙吸水”进行抽排积水作业,采取人停机不停作战法,由干部带班,轮流作业。截至6日22时许,已完成抽排水约9000立方米(每小时3000立方米),水位已降低约80公分,已基本排除积水倒灌地铁站险情。

  东部战区海军某岸导团

  帮助转移受困群众

  

  “暴雨导致河水漫涨,数名群众被困,请求你部协助转移至临时安置点!”8月6日16时许,东部战区海军某岸导团接到驻地政府求助电话后,立即启动抢险救灾应急预案,由12名官兵组成的应急分队闻令而动,冒着狂风暴雨奔赴现场、展开救援。

  抵达受灾村庄后,官兵们争分夺秒投入抢险救灾一线,全力搜救、转移被困人员,面对不断涨升的水位线,他们无所畏惧、毫不退缩,挨家挨户检查排查,确保没有任何遗漏。

 

   

  妥善安置好被困群众后,官兵们又再次返回群众家中,用砖块将冰箱,洗衣机等家电垫高。防止因电器进水引发漏电、火灾等安全事故。

 

  风雨无情,水兵有爱。经过一个多小时的不懈奋战,该团圆满完成此次抢险救灾工作,成功保护了驻地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受到大家一致好评。

  暴雨无情,人间有爱

  风雨同舟,军民同心

  无论面对怎么样的艰难险阻

  中国军人始终牢记初心使命

  冲锋在前、奉献在先

  用实际行动诠释着

  人民军队,不负人民!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