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退伍第四天,他走上抗疫志愿者岗位

信息来源:泉州晚报 发布时间:2021-09-26 16:12 浏览量:{{pvCount}}

  为加强疫情防控工作,根据泉州市安溪县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安溪县城厢镇在玉田英溪桥头设置交通卡点,因车辆、人流量大,镇村人员紧缺。连日来,十几名退役军人志愿者应召来到这里,积极投身防疫一线。今年21岁的林鸿彬就是其中的一个,他今年9月17日退伍,21日就走上志愿者岗位。据安溪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报名的退役军人志愿者已经有1600多人,他们在全县各地积极投身防疫一线。

  

  查看健康码、行程码、测量体温、做好车辆和人员信息登记……23日下午,在玉田英溪桥头交通卡点,十几名来自全县各地的退役军人正在现场协助相关工作,对往来入安车辆进行健康查验。

  林鸿彬介绍,他是安溪蓬莱镇人,今年21岁,今年9月17日退伍。20日那天,他在群里看到安溪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招募疫情防控志愿者的消息,当即报了名,“身为安溪的一份子又身为一名退伍军人,我想为家乡尽一份绵薄之力,发扬中国人民解放军退伍不褪色的精神。”林鸿彬表示,在进行防控疫情知识相关培训后,第二天他和其他十几位退役军人迅速投入城厢镇玉田英溪桥头交通卡点,协助做好查验、登记等工作。“我们分成三组,轮班24小时在卡点执勤。”

  

  记者从安溪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了解到,倡议书一发出,短短一个小时,便招募到15名退役军人志愿者。安溪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陈顺波表示,他们的到来,发挥了部队特别能吃苦、能战斗的精神,发扬了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部队优良作风,为茶乡贡献他们自己的一份力量。

  据介绍,截至目前,报名的退役军人志愿者已经有1600多人,他们在全县各地根据服务区域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安排,做好秩序引导、宣传教育、信息摸排等工作。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