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启程!八闽好男儿踏上军旅征程!

信息来源:东南前哨 发布时间:2021-10-13 17:50 浏览量:{{pvCount}}

  黄金十月送新兵

  一身戎装踏征程

  前期受疫情影响

  福建多地新兵延迟起运

  10月11日起

  他们将陆续踏上征程

  走进向往已久的热血军营

  

  厦门市同安区

  

  10月12日,厦门市同安区人武部组织欢送2021年度夏秋季新兵入伍。58名新兵带着家乡人民和父母的期盼嘱托,踏上梦想的列车,开始军旅生涯。

  

  为了让新兵同志到了部队后能安心服役,尽快适应军营生活。临行前,同安区人武部为他们安排了一堂特殊的“送别课”。

  上好最后一堂课

  

  10月11日,同安区人武部组织优秀退伍人员以《适应部队新生活迈好军营第一步》为题,给“准新兵”讲述在部队带新兵的点滴及在部队如何适应新生活、新训,为新兵上入营前的最后一堂课。

  

  

  留好一张合影

  

  

  在合影留念时,58名即将踏上军旅生涯的新兵身着崭新的迷彩服,披红戴花,精神抖擞、意气风发。区征兵办领导对所有即将入伍的新兵表示祝贺,并勉励即将踏入军旅的新兵们做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时代军人,用实际行动为祖国争光、为家乡争光、为父母争光。随后新兵代表作了表态发言和庄严宣誓。

  

  

  临行前,集训队还组织各班召开班务会。通过一个多月的朝夕相处,新兵和“班长”之间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役前训练的带兵骨干哽咽地说:“最后一次班务会,我就讲两句话,谁都不许哭,相信你们以后会比我更好。”

  

  一身戎装踏征程

  “光荣启程,逐梦军营”。12日清晨,在一声声送别声中,新兵们带着家乡父老乡亲的殷切嘱托,走上运送车辆。

  

  

  ▲新兵向家长敬礼告别

  挂着大红花的车辆缓缓驶出大门。有含泪的,有高兴的,有担忧的,更多的是想要立功军营的坚定。

  

  

  新兵整整齐齐列队,走进高铁站,那一身迷彩,笔直的军姿,让他们成为人群中最亮眼的存在。期待新兵们早日传捷报,不忘初心为家乡争光,牢记使命让青春出彩!

  

  

  投稿人:邵清山

  

  厦门市湖里区

  

  10月11日下午,厦门市湖里区征兵办在新兵役前集训点进行了简朴的新兵入伍欢送仪式。欢送会现场,新兵们穿上新军装,胸戴大红花,肩披“光荣入伍”绶带,个个精神抖擞,“兵味”十足。

  

  

  新兵黄啟滨说:“我为什么要当兵?因为对祖国无比的热爱,对军人充满崇拜!一个月的役前训练,和一群志同道合的战友们完成一个个目标,那种成就感和满足感,是在地方体会不到的!我每天都在挑战自己,超越自己,努力向一名合格的军人看齐!”

  

  

  

  为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役前训练,湖里区征兵办按照新兵连标准拉长役前训练计划,期间,严格健康监测、定期核酸检测和全封闭管理。

  

  

  

  同时,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及时组织谈心交心,做好心理疏导和一人一事思想工作,确保了新兵因疫情影响而不“掉队”,较快融入部队生活。

  

  

  

  投稿人:张友勇、黄锦辉、何玉莲

  

  厦门市翔安区

  

  

  

  响应祖国号召,立志保家卫国。10月12日,厦门市翔安区组织欢送2021年下半年新兵入伍。79名身着戎装、胸戴红花、身披绶带的新兵从翔安区征兵办出发,奔赴祖国大江南北。翔安好儿郎带着梦想在国家召唤下奋勇前行,也在家人朋友的美好祝福中踏上保家卫国、建功立业的新征程。

  

  投稿人:黄彦奕、吴诗雨

  

  泉州市鲤城区

  

  

  10月12日上午,泉州鲤城区38名新兵在泉州动车站交接起运,奔赴各地军营。保家卫国终不悔,热血青春献军营。即将踏上从军之路,开启自己军旅生涯的新兵们,对未来的军旅生活充满激情和期待。

  

  候车大厅里,一个个新战士整装待发,勇敢迈向人生的又一征途。新兵杨煌辉说,他从小就对部队充满憧憬,十分向往,如今成为一名军人,内心既紧张又自豪,一定会刻苦训练、力争上游、报效祖国!

  

  

  

  投稿人:林凯辉

  

  泉州市泉港区

  

  

  10月12日凌晨,泉港区人武部训练基地一声号响,50名新兵身着戎装,迅速集结整队。今天他们即将奔赴军营、奔赴梦想,用一身迷彩装扮出青春最好的样子!

  

  ▲新兵郑毅超与家人合影

  新兵郑毅超表示,“青春不止有诗和远方,还有迷彩、战友和钢枪。因为我的爷爷是一名抗美援越的老兵,所以我从小就立下了参军报国的志向,我会牢记爷爷的嘱托和家人的期盼,在部队刻苦训练,报效祖国。”

  

  ▲新兵与家长合影

  

  ▲新兵与家长合影

  

  ▲新兵家长给儿子写信

  新兵杨勇诚的妈妈早早站在集训队门外等候,亲手写了一封家书交给即将远行的儿子。她表示去部队当兵是儿子的梦想,也是我们全家的光荣和骄傲,我们全力支持他,希望他在部队好好磨练自己,努力成材,为国争光!

  

  启运车上新兵们歌声嘹亮,一首《强军战歌》唱出了离别家乡的不舍,唱出了实现梦想的喜悦,唱出了矢志报国的坚定信仰。祝愿他们在部队的大熔炉里锻造自己,淬火成钢,前程似锦!

  投稿人:李小清 辜珍兰

  

  泉州晋江市

  

  10月11日下午,泉州晋江市隆重举行2021年夏秋季新兵入伍欢送大会。186名优秀青年奔赴军营,开启一段崭新的军旅生活。

  

  

  ▲为赶赴高原的新兵献花

  欢送会上,市领导嘱咐新兵入伍后,不要辜负父母和亲朋好友的期望,认真学习、刻苦训练、积极作为,用自己的智慧和付出完成由一个青年向一个合格军人和优秀士兵的转变,继承和发扬晋江敢拼敢赢的优良传统,争取用立功受奖的喜报为家乡争光,为亲人和家庭添色,为建设国防、保卫国防作出积极贡献。

  

  ▲新兵代表发言

  

  ▲新兵在横幅上签下名字

  三声“创!创!创!”呐喊声声如洪钟,是186名优秀青年对晋江父老乡亲期盼的回应,献身国防,不建功勋誓不回!

  投稿人:胡苏楠、邓炎斌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