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上级要闻

退役军人事务部集中发布60家就业合作签约企业

信息来源:退役军人事务部 发布时间:2020-10-12 20:36 浏览量:{{pvCount}}

  10月12日,退役军人事务部在京举行第三批退役军人就业合作签约企业集中发布仪式,公布开展退役军人就业合作的60家签约企业名单,并为合作企业授牌。退役军人事务部部长孙绍骋出席仪式并讲话。

  

  10月12日,退役军人事务部在京举行第三批退役军人就业合作签约企业集中发布仪式。退役军人事务部部长孙绍骋出席仪式并讲话。曹舒昊 摄

  孙绍骋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退役军人工作高度重视,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强调“要关爱退役军人”“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保障退役军人就业,是做好退役军人工作的基础,是退役军人工作的重中之重。退役军人事务部先后出台多项政策措施,拓宽退役军人就业渠道,建立与大型企业签约合作机制,多措并举促进退役军人就业。今年7月,联合国务院国资委、中国银保监会、中国证监会、全国工商联发出倡议,共同促进自主就业退役军人就业。此次签约的60家企业,预计可拿出约12.4万个优质岗位,这充分体现出企业的政治意识、国防情怀和责任担当,充分体现了对退役军人工作的支持和对退役军人的关爱。

  

  10月12日,退役军人事务部在京举行第三批退役军人就业合作签约企业集中发布仪式,图为发布仪式现场。曹舒昊 摄

  孙绍骋强调,希望合作企业充分发挥就业主渠道主阵地作用,把退役军人这一重要人力资源使用好,更多吸纳退役军人就业,让退役军人进得去、留得住、岗位稳。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将积极履行合作协议,不断创新方式方法,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让广大退役军人在新的岗位上实现人生价值、发挥更大作用。

  

  10月12日,第三批退役军人就业合作签约企业集中发布仪式在京举行,图为向合作企业颁授“全国退役军人就业合作企业”牌匾。曹舒昊 摄

  发布仪式由退役军人事务部副部长常正国主持,中央组织部、中央统战部、国务院国资委、中国银保监会、中国证监会、全国工商联相关负责同志和27家企业代表出席发布仪式,部分省市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据悉,退役军人事务部本次与中国人寿、中石化、国家电网等42家央企和碧桂园、苏宁、恒大、娃哈哈等18家民企签约合作,优先招聘退役军人的就业岗位涵盖电子商务、石油化工、现代农业、健康养老、外贸金融、高精制造、机械维护、航空服务、财务管理等,将更好满足退役军人多点位、多样化就业。截至目前,退役军人事务部分3批与66家企业签约。其中,世界500强企业33家,中国500强企业42家,共为退役军人提供优先就业岗位约20.5万个。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