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上级要闻

关于开展“我身边的英烈”主题作品征集活动的公告

信息来源:退役军人事务部 发布时间:2021-11-16 11:03 浏览量:{{pvCount}}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弘扬传承英烈精神,进一步激发广大群众爱国情怀,树立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的豪情壮志,形成崇尚、学习、捍卫英雄烈士的良好社会风尚,现面向全社会征集以“我身边的英烈”为主题的原创作品,公告如下:

  一、活动主题

  本次征集活动以“我身边的英烈”为主题,围绕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弘扬无私奉献敢于牺牲的英烈精神主线,通过讲述英烈事迹,见证英烈奋斗足迹,颂扬英烈精神、优良作风和红色传统,凝聚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精神动力。

  二、征集时间

  2021年9月1日至10月10日。

  三、作品要求

  (一)作品内容、形式及格式。

  作品要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真实性、创新性和艺术性相统一等原则,围绕活动主题,讲述英雄烈士热爱祖国、热爱人民,不怕牺牲、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主旨清晰、层次分明,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品包括文章、摄影、微视频、绘画四种类别。

  1.文章类作品。

  以诗歌、散文、随笔、纪实、评论、回忆录为主,字数在1500字之内,文章电子版须采用word文档格式。

  2.摄影类作品。

  单张照片尺寸长边不低于800像素,每幅图片大小不超过10M,作品以JPG格式提交。

  3.微视频类作品。

  时长5分钟以内,建议3-5分钟为主,画面比例为16:9,视频清晰度720p以上,不超过1G。

  4.绘画类作品。

  国画、水粉画、油画、水彩画均可(需署名),单幅作品长边不低于800像素,每幅图片大小不超过10M,作品以JPG格式提交(应完整展示作品内容,如展示不全、视角歪斜,则视为无效投稿)。

  (二)知识产权及授权。

  创作人应对所提交作品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承诺授权主办方无偿使用、修改、发布。若因作品相关权利(包括但不限于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著作权、商标权等)而产生法律纠纷的,由创作人承担法律责任,并由主办方取消参评资格。

  四、评选规则

  “我身边的英烈”主题征集活动将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通过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从每类作品中各评选出一等奖1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5个。评选产生的优秀作品将在中华英烈网等平台展播。

  五、参加方式

  本次征集活动以自愿参加为原则。参加征集活动的创作者,请于2021年10月10日前,将作品(命名格式为“作品体裁+标题+投稿人姓名/单位”)及报名表以邮件形式(邮件主题格式为“作品体裁+标题+投稿人姓名/单位”)发送至指定邮箱yingliewang@vip.sina.com。报名表下载地址为:http://yinglie.chinamartyrs.gov.cn/zpzj/baomingbiao.docx

 (联系电话:010-86399170)

 

  退役军人事务部

  2021年8月27日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