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上级要闻

退役军人事务部举行话剧《兵心》媒体见面会

来源:退役军人事务部 发布时间:2021-12-30 17:45 浏览量:{{pvCount}}

  近日,退役军人事务部举行媒体见面会,介绍话剧《兵心》制作展演有关情况。

  该剧通过一名移交政府安置的军休干部帮助家人和老战友找回“兵心”展开叙事,生动刻画出广大退役军人对党忠诚、兵心如磐的坚定信念和脱下军装还是兵的使命担当。退役军人事务部高度重视创演工作,会同中央宣传部、文化旅游部、军委政工部等部门以及北京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严把剧本关、演员关、演出关,高质量组建演职团队,召开专家研讨会,吸取宝贵意见,努力打造精品剧目。

近日,话剧《兵心》媒体见面会在京举行。梁健 摄

  “组织创演话剧《兵心》,目的就是守正创新,积极构建退役军人思想引领和精神文化新阵地。”退役军人事务部军休服务管理司有关负责同志介绍,创演《兵心》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通过文艺方式激励广大退役军人永葆初心使命,在全社会进一步浓厚尊崇氛围。

  编剧李文绪介绍创作初衷时说,话剧《兵心》不只是一部行业剧,更是一部关照历史、关照现实、关照社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时代剧、思想剧。导演彭澎介绍,该剧由一批“德艺双馨”的杰出军旅戏剧艺术家领衔出演,老中青演员联手呈现,用自身军旅经历,用心用情演绎诠释如磐兵心,话剧剧情笑中带泪,情节引人入胜。

  主演尚大庆介绍说他自己在这部话剧中是本色出演,最突出感受就是真实,30多年的从军经历对塑造话剧人物有很大的帮助。“兵心是一种纯粹初心,是为了民族、国家、人民可以纯粹牺牲自我的超脱精神。所有的情感并不是煽情,而是润物无声。”主演黄晓娟介绍,话剧《兵心》是一部有力量、有深度、有情怀的话剧,作为一名退役老兵,很珍惜这次艺术创作机会,努力为军人、为部队和全社会献上一部好作品。

  据介绍,退役军人事务部将通过线上线下等多种方式进行展演,着力打造退役军人红色经典,让更多退役军人和干部群众从中汲取精神力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接续奋斗。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