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上级要闻

为烈士寻亲 接英雄回家

来源:退役军人事务部 发布时间:2022-02-07 15:14 浏览量:{{pvCount}}

  由中央网信办、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摄制的2021中国正能量“五个一百”网络精品年度发布盛典近日在央视综合频道播出。发布盛典邀请抗美援朝志愿军老战士代表、烈士亲属代表、电影《长津湖》主创团队及退役军人事务部烈士纪念设施保护中心(烈士遗骸搜寻鉴定中心)负责同志参加,讲述抗美援朝相关的感人瞬间,对纪念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1周年、“帮烈士寻亲”、“永远跟党走”等一批在网上产生重大影响的作品和活动进行展播展示。

  烈士纪念设施保护中心(烈士遗骸搜寻鉴定中心)负责同志在发布仪式上介绍,为做好在韩志愿军烈士遗骸身份及亲缘关系认定工作,退役军人事务部全面整理烈士遗物,查找相关史料、烈士名单及档案记录,组织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摸排烈士亲属线索,先后组织330多位烈士亲属参与DNA信息采集比对,成功确认展志忠、梁佰有等4位烈士身份和亲缘关系,让烈士“从回国到回家,从无名变有名”。

  2021年在宣传弘扬英烈精神工作方面,退役军人事务部结合“永远跟党走”、第八批在韩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等活动,会同中央网信办及各大媒体单位,同步开展多项主题宣传报道,为网络空间持续注入正能量,取得广泛社会反响。下一步,退役军人事务部将继续深化与有关部门和媒体单位的合作,策划推出更多感人报道、宣传精品,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英烈精神。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