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上级要闻

退役军人事务部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退役军人事务部 发布时间:2022-03-16 09:34 浏览量:{{pvCount}}

  3月15日,退役军人事务部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部党组书记、部长孙绍骋总结2021年部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2022年相关任务。部党组成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退役军人事务部纪检监察组组长林国耀就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推进部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提出要求。

  

  3月15日,退役军人事务部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部党组书记、部长孙绍骋总结2021年部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2022年相关任务。曹舒昊 摄

  孙绍骋指出,2021年,部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重要抓手,进一步压紧管党治党责任,夯实党建工作基础,持续强党建、抓纪律、严作风,不断推动部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一年来,我们始终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充分发挥。

  孙绍骋强调,坚持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总结百年奋斗历史得出的宝贵经验,是深刻理解我们党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一把“金钥匙”。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我们要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决不能滋生已经严到位、严到底的厌倦情绪。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以及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坚决把各项任务落实到位,不断推动我部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迈上新台阶。

  孙绍骋要求,做好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重点抓好五项任务:一是持续抓政治机关建设,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断深化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领悟,不断强化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二是持续抓从严管党治党,有力落实“两个责任”。始终把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放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履行管党治党责任,加强党建考核考评,强力督促整改落实,推动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三是持续抓基层党组织建设,努力做到“四强”。树立大抓基层、大抓支部的鲜明导向,扎实推进“四强”党支部建设,以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强基”,以强化党员教育管理“增效”,以先锋模范引领“聚力”,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四是持续抓作风建设,深化纠治“四风”。坚持“初始即严、一严到底”,不断加强作风建设,接续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推动纠“四风”树新风并举,展示良好形象。五是持续抓反腐倡廉建设,一体推进“三不”。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持续强化“不敢腐”的震慑,织密扎牢“不能腐”的“笼子”,不断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将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

  林国耀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成功实践,深刻阐述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产生的全方位深层次影响,对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出战略部署。要深学深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始终保持清醒头脑,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紧迫感;不断增强战略定力,进一步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

  

  3月15日,退役军人事务部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图为会议现场。曹舒昊 摄

  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钱锋主持会议,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常正国,部党组成员、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主任助理兼退役军人事务部副部长杨友斌,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马飞雄出席会议。驻部纪检监察组、各司(局)、各直属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以及部管社会组织党组织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
相关文档